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市队校办 助常州女足省运夺冠
发布日期:2018-07-17  来源:办公室  浏览数: 〖

7月12日下午,在扬州市广陵区广陵新城足球场,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女子足球丁组(10-11岁组)比赛上演了巅峰决战,最终,常州队2:1战胜了淮安队,完美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这支常州女子足球队是在“市队校办”的模式下,由常州市东青实验学校具体承办的,堪称常州教体融合体系下又一成功案例。

近年来,常州市积极推进教体融合,推行“市队校办”模式。体校负责教练队伍建设管理、训练计划制订等;学校负责运动员文化教育、后勤保障等;教育部门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出台“直通车”政策,运动员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升学一条龙;体育部门每年投入500多万元,用于运动员营养、训练、参赛及学校足球场地建设、教练员培训考核。今年初,常州市因在足球青训工作方面的贡献,被评为“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女足训练中心”,这也是首批十五个青训中心中三个女足训练中心之一。

常州市在青少年足球发展上取得的成绩,也吸引了众多业内“大咖”前来考察,比如女足名宿孙雯等,他们在肯定常州足球青训的同时,也指出了些问题。青少年足球中,10-11岁组踢的是小型5人制球场,而全市各所学校中,拥有的5人制球场数量较充足,因此成绩还是有保障的;但是到了14-15岁组和16-17岁组,就需要标准大小的足球场进行训练了,能拥有这样条件的学校凤毛麟角,于是这两个年龄组的成绩,便不大理想了。

罗马不是一天就建成,无论场地建设等硬件方面,还是教练员培训等软件方面,常州青少年足球的路还很长,但常州足球人不会轻易放弃,省运会冠军,绝不是终点。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