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史婧琳摘铜 常州健儿助力中国军团
发布日期:2018-08-21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8月18日晚,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在朋加诺体育场举行。在运动员入场仪式环节,里约奥运冠军、来自常州的跆拳道运动员赵帅引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第七个入场,全场掀起一个小高潮。

本届亚运会于8月18日—9月2日举行,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1300余名运动员在40个大项、465个小项展开激烈角逐。中国代表团派出845名选手,参加38个大项、376个小项。

8月16日晚上,中国队面对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叙利亚,黄紫昌在第79分钟替补韦世豪上场。此时中国队已经3:0领先,叙利亚在最后时刻疯狂反扑,后防经常出现漏洞,黄紫昌利用带球速度快的优势,频频策动反击,在两个边路制造威胁。另外,由于体力充沛,他在防守端也表现出色,接连破坏对手带球。可以说,在短短的13分钟上场时间里,黄紫昌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并最终助中国队3:0完胜对手。

8月19日,亚运会游泳比赛在朋加诺体育中心展开首日争夺。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上,常州籍选手史婧琳以1分07秒36憾负2名日本选手,摘得铜牌。

由于张常宁在出征雅加达前受伤,错过了此次亚运会。另外两名来自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俱乐部的接应龚翔宇和二传刁琳宇,便成了最受常州球迷关注的女排队员。8月19日,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中3:0轻取越南队,取得开门红。龚翔宇在比赛中11扣6中,扣球成功率达到54.5%,加上2个拦网和1个发球,全场得到9分,表现可圈可点。

在8月19日进行的垒球比赛中,中国队首战12:0大胜东道主印度尼西亚。整场比赛,中国女垒姑娘没有给东道主一点机会,轻松取得开门红。8月20日下午,中国队10:0轻取中国香港,迎来2连胜。王兰、奚凯琳等7名省市联办运动员代表中国队参赛。

女子手球一扫三天前26:27惜败于哈萨克斯坦手下的颓势,在与印度队的比赛中始终占据主动,并最终以36:21赢得本届亚运会首胜。4名常州运动员张海侠、乔如、于源源、蓝小玲,及1名省市联办运动员赵佳芹代表中国队参赛。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