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常州姑娘助中国女手摘银
发布日期:2018-08-31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在8月30日晚结束的亚运会女子手球决赛中,中国队23:29憾负韩国队,获得亚军。中国队在开场1:8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奋起直追,下半场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可惜最终还是韩国队技高一筹,中国队遗憾落败。4名常州籍运动员张海侠、乔如、于源源、蓝小玲及1名省市联办运动员赵佳芹代表中国队参赛,并在比赛中表现出色。

决赛之路充满坎坷

中国队的决赛之路可谓跌宕起伏,充满坎坷。小组赛首战26:27惜败哈萨克斯坦,随后36:21战胜印度,又以24:33负于强敌韩国,最后一场小组赛上34:31击败朝鲜,以小组第二身份突出重围进入淘汰赛。淘汰赛中,面对强敌日本,最终一分优势32:31惊险取胜,闯入决赛。

积极备战 取得进步

2014年仁川亚运会,中国姑娘在铜牌战中负于哈萨克斯坦,仅收获第四。为备战本届亚运会,今年7月,中国女子手球队曾赴德国进行集训,与德国甲、乙级俱乐部进行了10余场比赛,在阵容磨合、技战术打法强化等方面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与手球结缘 持续输送人才

2002年底,江苏女子手球队在常州成立,球队采取省队市办模式,由省体育局和常州市政府共同承办;2015年3月,球队改由省体育局、常州市政府和常工院三方联办,开启了以大学为基地,横向与体育系统合作、纵向与中小学衔接,“教体结合”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体育人才的新探索。高水平、高起点组建常州市各年龄组手球后备人才队伍,以常州手球训练基地为主导,联合三井实验小学、新北区实验中学、延陵中学等一批手球特色学校,由手球基地选派专业教练至学校,培养学习、球技两不误的青少年手球人才,构建持续、稳健的运动员梯队。

常州健儿争金夺银

本届亚运会,共有常州籍运动员14人、省市联办运动员11人代表中国代表团出征。截至目前,常州健儿共获4金3银2铜!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