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3:0完胜泰国 龚翔宇发挥出色助力中国女排时隔8年再摘金
发布日期:2018-09-03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在9月1日举办的亚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中国队3:0零封泰国队夺冠。省市联办运动员龚翔宇发挥出色,助力中国女排时隔8年摘得亚运会历史上第8枚金牌。

中国女排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起,已连续12次参赛,共斩获8金3银1铜,每届都有奖牌入账。首金是在1982年的新德里亚运会上,战胜强敌日本。近年来,中国女排接连在2015年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2017年国际排联女排大冠军杯这样的大赛问鼎。亚运冠军的分量虽难与世界冠军相比,但对中国女排来说,雅加达亚运会的金牌同样有着非凡意义。正如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赛后接受央视采访时说的那样:“要想在世界上取得好成绩,必须在亚洲拿第一。”郎平还表示,接下来,球队将会稍作调整后投入到世锦赛的准备中。

2014年,在省体育局的关心下,江苏女排创新组织模式,按照省市联办的思路,引入江苏中天钢铁集团,三方共建成立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俱乐部,成为国内第3家女子排球俱乐部,也是常州首家职业体育俱乐部。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队员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入选中国女排阵容,并作为主力助力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夺得奥运会冠军。在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中,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连战连捷,首次摘得联赛桂冠。在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上,江苏女排以6战全胜的战绩,首夺全运金牌。在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中,江苏女排摘得铜牌。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