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中国足协特派西班牙教练入驻常州女足青训中心
发布日期:2018-10-19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0月17日下午,中国足协特派至常州女足青训中心执教的欧足联职业级西班牙教练爱德格尔·阿尔博·洛萨诺抵达常州,中国足协副秘书长、男足青训部部长费建,中国足协女足青训部官员赵勇,江苏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杰、江苏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红兵、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等共同出席了外教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前,费建、赵勇和爱德格尔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中国足协女足青训中心办公地点、常州市体育医院、常州奥体运动与健康促进中心、常州市东青实验学校,听取了常州女足青训中心筹备和发展现状的汇报,全面了解了中心的训练设施、训练条件、医疗科研、竞赛组织等工作情况。

在常州市东青实验学校,费建、赵勇和爱德格尔一行观看了小球员们的训练,在随后的欢迎仪式上,堵文波致欢迎词,他说到,常州女足青训中心作为首批引入中国足协职业级外教的基地,必定能够借此进一步提升青训中心基层教练员的教学质量,为女足青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尽快建成特色女足青少年训练体系。

费建表示,感谢常州一直以来对女足青训工作的付出,爱德格尔作为中国足协“百名外教计划”第一批教练里唯一的女足外教来到常州,相信可以发挥“教学员、带教练”的作用,也会提高常州女足青训水平。今后,中国足协将继续为女足青训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投入更多心力,期待小球员们可以成长为铿锵玫瑰。

欢迎仪式最后,堵文波为爱德格尔·阿尔博·洛萨诺颁发聘书,正式聘请其为常州女足青训中心教学顾问。爱德格尔先生表示非常感谢,希望自己不会辜负足协的信任,也相信自己能为常州足球青训带来改变。

爱德格尔·阿尔博·洛萨诺是欧足联职业级教练员,国家三级教练员,自2005年以来,分别执教于因戈雷萨俱乐部、博尔沃里坦联盟、马尔托雷尔俱乐部、巴利拉纳、帕皮奥尔、圣佳斯特、莱万特拉斯普拉纳俱乐部、科尔内亚俱乐部,先后担任女足一队(西乙)教练、一队(大区第四级别及第三级别)教练、女足一队(大区甲级)教练、守门员教练等。

近年来,常州积极推进教体融合,促进青少年足球发展。推行“市队校办”模式:体校负责教练员队伍建设管理、训练计划制订等;学校负责运动员文化教育、后勤保障等。体育部门每年投入500多万元,用于运动员营养、训练、参赛以及学校足球场地建设、教练员培训考核等;教育部门则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出台“直通车”政策,校园足球特长生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升学一条龙,不受学区限制。双方各司其职,有效保障教体融合工作的顺利开展。目前,常州共有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79所、市级足球示范校30所、试点校70所,男、女足球青训队伍10支。

值得一提的是,常州市东青实验学校便是“市队校办”模式的典型代表。作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常州市东青实验学校大力推进校园足球发展,通过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制定了三年发展计划,以“市队校办”模式,承办了07-08、09-10两个年龄段常州女足市队的日常训练和学习,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仅今年一年,学校女足代表常州出战,就接连夺得江苏省“省长杯”足球比赛、江苏省足球锦标赛、省运会青少年部10-11岁组三项冠军。

今年初,常州因在足球青训工作方面的贡献,被评为“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女足训练中心”,这也是首批十五个青训中心中三个女足训练中心之一。今年6月,中国足协女足青训部部长、女足青训总监孙雯来到常州市东青实验学校考察,对常州的女足青训工作大加赞赏。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