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2018网利宝女子曲棍球世界冠军杯武进开赛 中国队首战2:2英国队
发布日期:2018-11-19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1月16日晚7点,2018网利宝女子曲棍球世界冠军杯在常州市武进区隆重开幕。国际曲棍球联合会赛事总监Ameline Gerbel,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陈岩,省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小虎,武进区体育局局长李洪兴等出席了开幕式。

11月17日至25日,2018年第23届女子曲棍球世界冠军杯将在常州市武进区“国家曲棍球江苏武进体育训练基地”举行。作为世界曲棍球三大赛之一,1978年国际曲棍球联合会首次开启世界冠军杯赛,1987年首次举办女子世界冠军杯,历经40年至今已举办22届。

本届世界冠军杯共有参赛队伍6支,分别是英国(里约奥运会冠军)、荷兰(2017年奥克兰世界联赛总决赛)、阿根廷(2016年伦敦世界冠军杯冠军)、澳大利亚(积分排名递补2018年伦敦世界杯冠军)、日本(FIH特别邀请卡)、中国(东道主)。开幕式上,FIH(国际曲棍球联合会)会旗、2018曲棍球世界冠军杯赛旗、六队国旗出场。

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小虎在致词中说到:“这次比赛在武进区举办,充分体现了各级领导对武进区体育事业的关心、重视和支持,我们深受鞭策和鼓舞。‘当好东道主、办好女曲世界冠军杯’,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恪守职责、通力协作,为比赛创造良好条件,为各代表队提供周到服务,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国际曲棍球联合会赛事总监Ameline Gerbel对中国曲棍球协会、江苏省政府、常州市政府、武进区政府、冠名赞助商网利宝、志愿者及体育部门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感谢,并说到:“一直以来,女子曲棍球冠军杯赛都凝聚了最出色球队的精湛球技,她们拼搏向上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本届冠军杯赛包括了世界前四名的球队,并有两个亚洲曲棍球强国加入,我们期待本届比赛像往届一样精彩。”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陈岩在致词中说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将一同在这里见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代表世界最高规格和水平的曲棍球赛事再次来到中国。我想这无论是对于世界曲棍球运动的发展推广,还是对中国曲棍球水平的普及提高,都具有特殊的意义。”

国际曲棍球联合会赛事总监Ameline Gerbel,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陈岩,省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强,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小虎六人共同为本次比赛开球。

11月17日下午14点开始的揭幕战,中国队表现出色,最终以2:2和世界排名第二的英国队握手言和。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