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2018年女子曲棍球世界冠军杯武进落幕 中国队获第四
发布日期:2018-11-30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1月25日下午,2018年女子曲棍球世界冠军杯终于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6支队伍也决出名次,最终,冠军被荷兰队夺得,中国队获得第四名。

11月24日,单循环赛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荷兰队2:1险胜中国队,取得5连胜,顺利获得一个决赛名额;澳大利亚队则1:3爆冷负于日本队,获得2胜1平2负,也获得进入决赛的资格;卫冕冠军阿根廷队1:0小胜英国队,在三连败后迎来两连胜,在季军争夺战中迎来中国队的挑战;中国队则1:2遗憾负于荷兰队,获得1胜3平1负,未能把握机会进入决赛;日本队则在战胜澳大利亚队之后,取得1胜2平2负,与获得2平3负的英国队争夺五、六名。

11月25日下午,国家曲棍球江苏武进体育训练基地的浓雾已消散大半,但比赛的硝烟却正浓。在率先开始的五、六名争夺战中,英国队2:1战胜日本队,英国队也收获了本次比赛的唯一一场胜利。随后开始的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不敌阿根廷队,收获第四名。在此前的单循环赛上,中国队的唯一一场胜利便是2:0战胜阿根廷队,不过阿根廷队的实力不容小觑,单循环赛最后阶段的2连胜也宣告卫冕冠军的强势回归。全场比赛,阿根廷队也确实展现出了和单循环赛上截然不同的竞技状态,几乎没有给中国队机会,始终压制着中国队。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连续获得短角球机会,可惜未能得分,最终,中国队0:6负于阿根廷队,结束了世界冠军杯的征程。

最受关注的决赛终于打响,此前,荷兰队曾经在单循环赛上3:0完胜澳大利亚队,而8月的女子曲棍球世界杯半决赛上,荷兰队也以3:1战胜对手,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超级强队,荷兰队本次比赛的夺冠呼声也毫无疑问是最高的,但澳大利亚队显然不打算轻易将冠军奖杯拱手相让。比赛开始,荷兰队先声夺人,半场结束,已是2:0领先。下半场,澳大利亚队表现出了顽强的一面,一度将比分扳为1:2,可惜后半段大举进攻,后防线出现破绽,荷兰队抓住机会,连入3球,最终,荷兰队5:1大胜澳大利亚队,夺得冠军!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