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常州培养输送的赵帅在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夺冠
发布日期:2018-12-18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2月16日,在无锡举行的2018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上,中国队以2金1银2铜的成绩收官,其中由常州培养输送的奥运冠军赵帅夺得男子68公斤以下级冠军,这也是他首次夺得世界跆拳道大满贯系列赛总决赛冠军。

2018世界跆拳道大满贯系列赛总决赛于12月12日开赛,一共为期5天,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15名选手参加,中国队有14名选手出战。本届赛事总奖金高达80万美元,其中8个级别的冠军可以获得7万美元奖金,这在跆拳道项目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高奖金。

赵帅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大满贯赛系列赛总决赛,去年,在与韩国选手李大勋的对抗中,赵帅尽管拼尽全力,但还是遗憾获得银牌。赵帅本届比赛发挥出色,接连战胜韩国、西班牙选手晋级决赛,决赛面对淘汰了卫冕冠军李大勋的英国选手莱德利·辛顿。前四局双方各得两局,决胜的第五局赵帅最后十几秒3:6落后,但他连续拿分将比分扳为6平,比赛悬念被带到黄金加时赛。在全场观众的呼叫声中,赵帅仅用20秒以侧踢率先拿下2分终结了比赛,第一次站上总决赛最高领奖台。

在今年的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上,赵帅被选中担任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成为第一个在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开幕式上高举中国国旗的跆拳道运动员。而在亚运会跆拳道男子-63公斤级决赛中,赵帅憾负伊朗选手侯赛因,摘得一枚银牌。

跆拳道运动员赵帅1995年出生,身高1米88,曾获里约奥运会跆拳道58公斤级金牌。2006年11月,赵帅跟随教练张彦峰来到常州市跆拳道队,开始接受跆拳道专业训练。2009年,赵帅进入省队担任女队队员张华的陪练。2010、2011年赵帅蝉联了全国跆拳道冠军赛男子54公斤级冠军,此后,他的跆拳道生涯开始大放光彩。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