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产业 >> 内容
2018年天宁区国民体质监测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8-12-14  来源:天宁区  浏览数: 〖

经过两个月的努力,2018年天宁区国民体质监测圆满完成。本次体质监测面向天宁区2500名20—69周岁之间的中国公民进行,在体测完毕后向参加监测人员出具体测报告、进行科学健身指导,并将监测数据上传至江苏省国民体质监测与科学健身指导平台。

此次国民体质监测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试验、坐位体前屈、握力、纵跳、闭眼单脚站立、一分钟仰卧起坐(女)、俯卧撑(男)、反应时间等11项内容。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委托常州奥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天宁分公司全权代理,确保体测工作的完成质量。

从评测总量来看,男女比例大致相当;从年龄构成来看,以活动能力较强的青壮年为主;从活动类型上看,低烈度强度完成度较好,持续性和柔韧性评测类型偏低;从完成度来看,大部分活动均能有效达标,但部分人均运动功能欠缺,总体运动能力与年龄相关性强。总体而言,天宁居民个人健身意愿强烈,但普遍身体柔韧性和心肺功能数据不尽人意,其中40岁年龄组由于事业和家庭压力,出现较低拐点,需密切关注。

今后,天宁区教育文体局会依据《天宁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精神,继续强化“体育即民生”理念,提升各类不同人群的健身意识,增加合格比例,提升国民体质。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