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建设 >> 内容
让扶贫“阳光”洒满人心 市体育系统再访金坛巨村村
发布日期:2018-02-02  来源:产业处  浏览数: 〖

2月2日一早,市体育系统一行20余人再次来到金坛直溪镇巨村村,开展“阳光扶贫”走访活动。走访人员来到村民家中,与他们亲切地交谈,提前祝福他们新年快乐,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本次走访,市体育系统继续实行“一行两访”政策:一是完成“百千万工程”结对村的走访慰问;二是严格落实“阳光扶贫”,深入进行一对一入户走访工作。

时值寒冬,路边的积雪尚未融化,巨村村村民的心中却因扶贫“阳光”的照耀,充满了温暖。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晓华来到村口时,她的帮扶对象王哑巴正在小货车边买瓜子。王哑巴今年70多岁,因天生不会说话,久而久之大家就以“哑巴”来称呼她。一见到李晓华,王哑巴就激动地冲上前来,紧握住她的手久久不愿松开。跟随王哑巴回家后,李晓华亲切地向她问好,并送上油、米、牛奶等慰问品和事先准备好的慰问金。捏着装有慰问金的信封,王哑巴的眼眶不禁泛了红,嘴里也发出一阵阵激动的“呜呜”声,虽然口不能言,但她的喜悦和感激之情依旧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去年12月,市体育系统开展了第一次“阳光扶贫”走访,20位党员干部与巨村村20户低保户进行了一对一结对。这一次走访,大家轻车熟路,迅速找到自己的结对户,通过与对方的交流,掌握结对户的基本信息、收入情况、致贫原因、脱贫难度和帮扶措施等,并运用“阳光扶贫”手机APP录入相关信息,圆满完成了走访任务。

此次走访活动结束后,市体育局系统将对走访情况进行收集汇总,今后将落实“阳光扶贫”工作常态化要求,每季度定期组织对困难家庭的回访,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