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省体育局领导到钟楼区阳光幼儿园调研快乐体操普及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0  来源:少体校  浏览数: 〖

4月20日上午,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副主任明洁、江苏省体操队领队黄旭等,在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校长罗军、副校长王莹的陪同下,来到常州市钟楼区阳光幼儿园,就幼儿快乐体操的开展和普及工作进行调研考察。

由钟楼区阳光幼儿园园长盛晓敏指引,调研小组首先现场观摩了园区内正在开展晨间体操活动的班级课程。在教学大楼前不算开阔的操场上,在后园里精简版的小型足球场地上,在音律室四片拼合的瑜伽软垫上,在舞蹈房的跳跃欢快的歌声里,每到一处,都能看到至少一名老师带着孩子们在作幼儿基本体操的训练教学,清脆爽朗的口令传来,整齐划一的动作迎面可见。从小小班到大班,每个小孩都在快乐地练习体操,快乐体操俨然成为了阳光幼儿园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观摩结束后,调研小组在园内展开座谈。大家认真聆听了由园所带来的以“享受快乐体操、感受成长幸福”为主题的汇报展示。据介绍,阳光幼儿园自1998年起便开始了幼儿体操的推广普及道路,从最初的12个孩子的精英式培养,到现如今的全员化参与,从家长不了解、不支持孩子练习体操到家长主动要求孩子学习体操的观念的逐步转变,阳光幼儿园主动从师资力量、课程设计、园内设施、幼小衔接等方面深入创新,积极开拓,经过二十年坚持和磨砺,探索出了一条以“快乐体操”为特色的育才发展之路。

座谈会上,常州市少体校校长罗军对阳光幼儿园多年来为少体校体操的输送贡献表达了谢意。他表示,少体校将会一如既往地通过师资输出,为阳光幼儿园快乐体操的发展提供指导服务。

省体育局各位领导对阳光幼儿园快乐体操的发展图景和丰硕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江苏省体操队领队黄旭指出,做体操需要的是情怀,阳光幼儿园推广幼儿基本体操的20年,让他看到了这种上下传承、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的精神和信念,也为他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快乐体操提供了经验和启发。明洁副主任谈到,阳光幼儿园能充分利用现有场地资源开展幼儿体操教学,并可以在课程设计上有自己的一套思路,把快乐体操向亲子体操延伸,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到体操项目的练习中来,她为快乐体操在园所内取得的喜人发展成果感动不已。同时她表示,根据园所的发展需求和良好的设想,省体育局将会为常州快乐体操的普及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撑。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