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教 >> 内容
“金坛小龙人”龙灯队在全国舞龙舞狮竞标赛上获奖
发布日期:2018-10-17  来源:金坛区  浏览数: 〖

自10月11日开始,由金坛区明珍实验学校、直溪中学的学生组成的“金坛小龙人”龙灯队参加了在溧阳市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舞龙舞狮竞标赛。“金坛小龙人”龙灯队在“传统舞龙”和“自选动作”两个比赛项目中,分别获得全国第三名和优胜奖。

金坛小龙人在与来自全国各地龙狮队的交流比赛中,见识了不同形式的舞龙舞法和不同种类的难度,有十岁左右的少年队,也有不惑之年的成人组,有难度超高的躺腿踩肩,也有创意十足的传统舞龙。这次比赛让队员们对中国龙、中国传统文化、中国舞龙舞狮竞技比赛项目有了全新的认识,收获的不仅仅是成绩和荣誉,更多的是比赛中宝贵的经验。

明珍舞龙历史悠久,金坛区对明珍学校非遗传统舞龙项目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筹划本次比赛,在比赛期间组织各协会代表27人亲临比赛现场为明珍小龙人呐喊助威。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