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 >> 内容
常州姑娘在省运会14-15岁组女子手球决赛中夺冠
发布日期:2018-07-31  来源:办公室  浏览数: 〖

7月30日上午,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14-15岁组女子手球决赛在常州工学院体育馆开打,最终,常州队26:18战胜苏州队,获得冠军。这也是继7月17日在青少年部16-17岁组女子手球比赛中夺冠后,常州女子手球队拿下的又一个省运冠军。

“我为姑娘们骄傲!”主教练张兰勤赛后非常激动,感冒尚未痊愈的她,顾不上嗓子沙哑,不停夸赞小队员们:“比赛时,她们头脑清晰,球商高,对防守的阅读反应极快;在学校里,她们要兼顾训练和学习,但成绩都不错,感谢新北区实验中学创造的条件,也感谢市体育局和常州手球训练基地的支持。”赛前,市体彩中心带来水果等慰问品,对常州女子手球队进行了慰问。并开展了“体彩嘉年华”公益推广活动。

2002年底,江苏女子手球队在常州成立,球队采取省队市办模式,由省体育局和常州市政府共同承办;2015年3月,球队改由省体育局、常州市政府和常工院三方联办,开启了以大学为基地,横向与体育系统合作、纵向与中小学衔接,“教体结合”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体育人才的新探索。

出成绩重要,如何保持好成绩也很重要。为了实现整个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规避人才断层、后继无人的窘境,常州在女子手球后备人才的挖掘和培养上也下了一番苦功。高水平、高起点组建常州市各年龄组手球后备人才队伍,以常州手球训练基地为主导,联合三井实验小学、新北区实验中学、延陵中学等一批手球特色学校,由手球基地选派专业教练至学校,培养学习、球技两不误的青少年手球人才,构建持续、稳健的运动员梯队。这支夺冠之队,便是常州手球训练基地和新北区实验中学联办的。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