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 >> 内容
青出于“篮”! 常州小伙们勇夺男篮16-17岁组冠军
发布日期:2018-08-09  来源:竞训处  浏览数: 〖

经过5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16-17岁组男子篮球比赛在扬州市游泳健身中心落下帷幕。

在8月9日下午结束的决赛中,常州队以85:65战胜劲敌南京队,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这也是继青少年部14-15岁组之后,常州男篮拿下的又一枚省运金牌。

我市积极推进教体融合,推行”市队校办“模式,推动青少年篮球运动的高速发展。昨天夺冠的男篮队伍就是这一模式的典型代表。球队由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和常州市第一中学合作承办,体校负责运动员训练、参赛以及教练员培训考核等,学校则提供训练场地和优质教育资源,并在全市范围内大规模招收篮球特长生。双方各司其职,有效保障教体融合工作的顺利开展。

对于近年青少年篮球的突飞猛进,运动学校校长邓锁荣感慨良多:“上一届省运会前,常州篮球队还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强队。正是因为教体融合、市队校办等创新型青训模式的诞生和发展,我市青少年篮球力量才日渐壮大,常州队也逐渐成为大家公认的强队,比赛中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