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 >> 内容
常州男篮省运会再夺一冠
发布日期:2018-06-06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9月27日,省运会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常州代表团的夺金爆发力依然让人惊叹。常州男篮勇夺12-13岁组冠军(4金),射击获得1金,柔道拿下2金,体操再添2金,田径夺取7金,共夺得16块金牌!

9月27日,最受关注的毫无疑问是青少年部篮球男子12-13岁组大结局的揭晓。最终,常州男篮在决赛中战胜南京夺冠,加上之前10岁组、14-15岁组以及16-17岁组的3个冠军,常州男篮在省运会全部5个组别的争夺中豪取4冠1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夺冠的队伍,是近年来常州市推进教体融合,推行“市队校办”模式的典型代表,球队由武进区湖塘桥实验小学和常州市实验初中联合组队,并和江苏省常州体育运动学校合作承办:体校负责运动员训练、参赛以及教练员培训考核等;学校则提供训练场地和优质教育资源,并在全市范围内大规模招收篮球特长生。双方各司其职,有效保障教体融合工作的顺利开展。另外,常州市在教体融合基础上,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出台“直通车”政策,运动员小学、初中、高中升学一条龙,小学、初中和高中分别是武进区湖塘桥实验小学、常州市实验初中和常州市第一中学,这一“名校办名队”政策收获了丰硕果实。

青少年部体操比赛落幕,常州队共获12金,位列该项目金牌榜第一!青少年部柔道比赛收关,常州队共获5金5银10铜,位列该项目金牌榜前三!青少年部射击(步手枪)比赛结束,常州队共获6金,位列该项目金牌榜第二!田径比赛也即将进入尾声,常州队于9月27日豪取7金,总金牌数达到25块,占据田径项目金牌榜首位!9月28日是省运会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将进行田径最后11个小项的争夺。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