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内容
市少体校党支部组织运动队参观瞿秋白纪念馆

“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备战力量”

发布日期:2018-03-26  来源:少体校  浏览数: 〖

3月25日下午,常州市少体校花游队教练、共产党员徐茜白带领队里8名花游小姑娘来到瞿秋白纪念馆参观,踏寻先烈足迹,重温革命故事,学习秋白精神,通过向杰出的革命战士致敬的方式,为正在奋力备战十九届省运会的花游队伍凝聚信仰,加油鼓劲。

本次活动继续秉承了“把党课上到运动队”暨“弘扬先进树榜样,凝聚能量抓备战”系列活动的构思理念,由少体校党支部成员直接策划,独立开展,重点落实。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成为了徐茜白教练这堂党课的主题。利用星期天下午半天休息时间,她与队员们一同来到瞿秋白故居,现场聆听了瞿秋白同志短暂而辉煌的生平,借助实物、文字、图片等形式,带领运动员了解他从艰苦童年到义无反顾加入中国共产党,最后为革命事业英勇就义的人生历程。孩子们纷纷为瞿秋白忠于理想和信念、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感动鼓舞。

如何让党课融入运动队的训练管理中,为运动队明确方向、提振精神、坚定意志而服务,是徐茜白接到党课任务后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徐教练指出,眼下正是运动队备战省运会的关键时刻,对于花游队伍而言,扎实的训练以及对成套技术动作的精雕细琢是取胜基础,而不断增强队伍团结,上下拧成一股绳,真正形成团队的向心力、主心骨和精神核心,是运动队在任何比赛场上无畏强敌,游刃有余的致胜根本。她认为,让孩子们在枯燥机械的训练生活中有机会学习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和优良传统,在他们幼小的心田里种下共产党人的革命传统,这无论是对于训练管理还是孩子们今后的成长都会有很大益处。

作为少体校花游、游泳两个项目的省运会注册教练员,徐茜白教练平时工作压力大,训练任务重,但她从来不会抱怨,只默默耕耘,努力付出,主动为学校水上项目承担输送和金牌任务。由她所培养输送的花游姐妹花徐千雪、金晓琪、金小琳更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上为江苏代表队赢得宝贵一金。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