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常州体育论坛 >> 内容
“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常州体育论坛发言材料——王习羽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常州体育论坛发言材料

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  王习羽

大家下午好,通过3天的市体育局系统年轻干部综合能力培训班学习,感受良多,受益匪浅。

“老实做人,扎实做事;不事张扬,只求实绩;勿忘人民,甘做奉献;鞠躬尽瘁,奋发有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的自传》中的格言。那么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如何才能在新时期常州体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自身作用呢,这里谈几点感想。

一、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行政机关以及下属单位的初心和使命也不尽如此。当把手头工作上升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角度,工作的干劲和主动性都是不一样的。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年轻干部要不断深化对自身成长规律的认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在担当时代使命中尽快成长起来。

二、干好本职工作,敢担当善作为。

干好本职工作是本分,更要有敢于担当的勇者之气。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素有的政治品质,也是新时期衡量好干部的一条重要标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作为年轻干部,要有敢于担当的意识、勇于担当的勇气,牢固树立“为官避事平生耻”的观念,时时刻刻谨记党的宗旨、牢记群众利益,时时刻刻做到不怕事、不畏险、不避难、不推诿、不卸责,时时刻刻想在前头、站在前头、干在前头,主动扛起该当之事、担起该当之责,在新时代中当好表率。我所在的少体校是业余训练单位,学校在立足常规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上,我们不忘肩负社会责任,在立足竞技工作开展的同时,坚持创新优化机制,在奥体、天宁、横林、钟楼等场馆开设分点,以体校的明星效应带动项目深入全市各中小学校、深入基层,带动“体校主导,一校多点,教体融合,产业支撑”模式的良好青少年运动氛围,校长更是主动承担起各点、各学校总联络人的角色,分项目、分批次地带领教练员们奔波走访学校,努力把各类体育项目推进校园,为学校年轻干部树立了榜样。

三、坚守廉洁底线,练就拒腐防变之功

俗话说,树贵自直,人贵自律。年轻干部只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自律观,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才能思想不“跑偏”、行为不“失范”。要坚持“一日三省”,切实树好权力 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时刻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尤其是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各种诱惑和欲望面前,要时刻保持一颗“以不变应万变”的平常心,坚决做到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擦亮清白干净的政治底线,始终做到清白做人、坦荡做事,为常州体育高质量发展尽自己应尽一份力。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