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常州体育论坛 >> 内容
“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常州体育论坛发言材料——向雅丽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常州体育论坛发言材料

常州奥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   向雅丽

我是来自场馆公司钟楼全民健身中心的向雅丽,今天很荣幸能在体育论坛中结合自己的工作谈谈一点想法,不妥之处也欢迎各位领导批评指正。今天我主要从年轻人主观意识角度分析,而环境这块暂不过多说明,因为市场环境是个复杂的系统,我们只能去不断适应内部外部环境,开发影响环境。

作为一名基层单位的管理者,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团队很年轻,年龄基本都在85后,年轻团队会有一些共同的特点,比如朝气,活力,有冲劲,敢创新,好沟通,但是也会存在一些问题。

包括我自己,也同样存在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不自信,个人认为这个问题在我们场馆运营方面还是很明显的,就我个人而言,我不是做场馆运营出身的,在来场馆公司之前,对运营领域完全没有涉及,只是初生牛犊不怕虎,风风火火投入精力做,直到从事场馆运营一年多以后,18年我再重新审视这个场馆运营的时候,心里是很迷茫的,甚至对我个人都产生了自我怀疑,就拿钟楼馆而言,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但是也摆脱不了去年亏本的命运。在迷茫面前,也许有人会选择随波逐流,被困难打倒,有的也会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样,重燃希望,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这个团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后者,我们每天都盘如何在新闸这个地方,客户都觉得偏僻的地方创造出更多收入,更多渠道的收入,同时减少各种不必要的开支方面下功夫,但是这种不自信也会不时在心头闪过,所需投入过多,不断投入精力。

浮躁,很多人觉得简单的事情一做就会,没有必要通过去做简单的事情来证明自己,其实我们许多年轻人缺乏一种简单事情重复做做到极致才是专家的认识,做事情浮于表面,举个很简单的例子,现场场馆保障在很多人看来日常化,可是殊不知日常化的工作却能看出工作的踏实性和可贵,让现场的每个细节都能让顾客感知我们的用心,相比我们上一代,我们年轻人还是比较浮躁,疏于不求细节,完成任务。

文化基础薄弱,我在想很多年轻人,都不会主动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我也同样如此,虽然每次培训后会有所启发,会在一瞬间觉得更深层次的了解中国文化,不断加深个人的文化底蕴,但是也会在很快被各种快餐信息让时间碎片化,又继续回归到日常琐碎中。

邓小平同志说过“我们忙于事务,不注意学习,容易陷入庸俗的事务主义中去。不注意学习,忙于事务,思想就容易庸俗化”,我想很多的年轻人都存在这样子问题。

有问题不可怕,我们年轻人也善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错误,不断改善。

结合我们目前的场馆工作谈谈我眼中的体育高质量发展,就我们场馆而言,通俗点讲,希望能让居民花低价钱就能享受一流的体育服务,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人民生活健康水平得到提高。当然高质量发展也离不开我们能实现场馆自负盈亏不懈奋斗。

所以,我个人认为应该:

坚定自信,既然选择一行,热爱一行,要对这行充满信心,尽管会有很大的压力,但是直面挑战,竭尽全力去做到更好;

静下心来,把为人民服务的每一项小事都做好,尤其我们服务行业,让客户感受到我们的用心和诚心。

不断学习,尤其是我们传统文化的学习,腹有诗书气自华,多看书,形成系统化的知识体系。

同时,年轻人也不能忘了我们现在的一些优点,不断学习,永葆青春继续保持生机,为体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