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常州体育论坛 >> 内容
“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常州体育论坛发言材料——颜弢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责任在肩 拼搏有我

常州市体育局群体处  颜弢

最是体育能感人,最是体育能动人。在一代代常州体育人的不懈努力下,常州体育的发展历程中出现了举办2016年全国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现场推进会、中天钢铁女排联赛夺冠、周聪夺得里约残奥会男子100米仰泳S8级冠军这样的历史性瞬间。最是体育能育人,最是体育能化人,常州体育人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将体育精神作为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良好载体,将“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体育精神通过一个个辉煌成就传播开来,最终让这8个字成为了常州这座城市精神面貌的代名词。

过去的种种成绩,为我们年轻干部提供了良好的立业环境与平台,让我们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思考、去探索、去实践。但是在目前这样一个高原之上,需要我们再攀高峰的新时代,我们年轻干部应该责无旁贷地站出来,接过常州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大旗,通过发扬我们的优势,补齐我们的短板,抓住机遇、克服挑战,让常州体育再上新台阶。下面我就谈谈我的想法。

一、我们年轻干部成长的特点

我们出生于改革开放以后,成长过程中充分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红利,接受过高等教育,思路开阔、踏实肯干,对于新鲜事物能快速学习掌握,对于新的环境也能较快适应。所以在成长过程中,我们在不同的岗位上,都能迅速适应新的岗位,新的业务,再通过勤奋努力,合理运用新的、好的方式方法,有朝气,有活力,有激情的我们中的大多数已经成为了相关部门的业务骨干,一些佼佼者成为了单位的中层领导。

二、新时代年轻干部存在的问题

虽说我们年轻干部身上闪亮着许多优点,但是我个人觉得目前我们年轻干部还是普遍存在三个问题。一是容易精神倦怠。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不断地接触新鲜事物,使我们似乎对于新鲜事物,永远保持这一种饥渴感,想要去了解、去征服。到了新的工作岗位、接触新的工作的一段时间内,工作会十分努力,专注,但是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对一些重复性的工作,产生松懈、倦怠的感觉,人也变得浮躁起来,最终导致工作失误。二是容易能力不足。随着体育事业的不断发展,业务职责在不断扩大,对我们年轻干部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需要我们的思想、能力与时俱进,但是往往受制于理论学习不够充分、情况调研不够详实、实践锻炼不够有效,在工作不断推进的过程中,暴露出我们能力的不足。三是容易脱离群众。与过去的几代人相比,我们由于成长环境的不同,很多都是独生子女,从校园毕业后直接就进入了管理岗位工作,在问题的思考角度、处事的方式方法上有一些不同,容易重理论、轻实践,重自我,轻他人,这就导致了一些决定很草率,很不接地气,没有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去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

三、我们年轻干部应该怎么做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作为。上到总书记、下到我们的直属领导,都对我们的年轻干部的成长给予极大的关心与帮助,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决不能贪图享受、安于现状,不时地提振“精气神”,发扬“安专迷”,不以任何理由延误工作,不以任何借口服务缺位。二是履职尽责高标准,敢于担当。我们年轻干部就像弹簧,有韧性,要积极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在组织和群众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担责担难,真正做到“责任在肩,拼搏有我”。三是久久为功贵以恒,不驰空想。“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体育事业的发展也不是一蹴而就。我们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更需自身持之以恒的坚持,需要潜下心来认真学习研究,体育这两个字看似简单,一共14画,但其中内涵丰富多彩,基本公共服务、体医、体教结合都有着许多我们可以探索的方向和路径,我们要在丰富的实践中持续不断学习改进完善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最后,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让我们这一代人在常州体育事业的发展的画卷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