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常州体育论坛 >> 内容
“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助发展”常州体育论坛发言材料——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在新周期开创体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在新周期开创体校工作新局面

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  徐文博

9月以来,市体育局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人积极参与并且深入学习相关理论与政策,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感受颇深、受益良多。下面将近期来学习的心得体会汇报给大家。

一、守初心担使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并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于我们体育工作者来说,“初心”就是为体育事业拼搏奋斗的精神和赤子之心,“使命”就是义无反顾肩负起中国体育事业大发展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必须坚持这份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合格的党员干部。

二、 勇担当促发展,切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素有的政治品质,也是新时期衡量好干部的一条重要标准。本人自任职本岗位工作以来,要求体校所有党员同志及中层干部坚持“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信、行必果”的工作态度,并通过完善学校各类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权力时刻处于监督下执行。针对学校现有的招生难、教练员积极性提升难,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做出相对应的解决办法并实施。在原有的对外业务合作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多种方式扩大合作规模,比如游泳项目增加奥体天宁馆、奥体钟楼馆的训练点;快乐体操项目加大与钟楼区小学、幼儿园合作力度;击剑项目与龙城小学、武进击剑协会合作办队;羽毛球项目与武进羽毛球协会、张军羽校合作办队等等,并在所有合作的基础上成立选材小组,针对体校所有项目进行科学选材,确保做到重点项目全力保障,瓶颈项目另辟蹊径,弱势项目寻求合作。

同时,学校对广大市民限时开放所有运动场地设施,并安排优秀教练员开展基层训练点教学工作,扩大项目影响力,不断提高学校体育公共服务能力,为增强人民体质、全民健康幸福谋利益,在“健康中国行动”中做到“健康中国我先行”。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守廉洁底线

党风廉政关系着党和国家的形象,关系着人心向背,关系着党执政地位的巩固。前两天我们参观了“想园”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教育馆里一句句警示名言、一幅幅图片、一个个视频时刻提醒着我们必须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自律观,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切实树立好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时刻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始终做到清白做人、坦荡做事,擦亮清白干净的政治底线。

以上便是我的一些心得体会,也希望市局今后能够经常组织这样的学习培训活动,鞭策我们不断前进。我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加强自身的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促进常州体育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