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常州体育论坛 >> 内容
“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助发展”常州体育论坛发言材料——奋斗前行,永不止步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奋斗前行,永不止步

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  成尚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中强调,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

70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从1949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站起来,到经历西方世界领土侵犯,内忧外患,百废待兴,土地改革彻底完成中国革命最基本的历史任务,三大改造让中国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门槛,探索前进的道路曲折艰辛,10年“文革”文革给社会主义建设带来深重灾难,1978年中国共产党果断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创造,终于带领全国人民踏入社会主义中国新纪元。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实现了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党的十九大正式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印刻着一个个醒目的奋斗目标,犹如一个个耀眼的坐标,昭示着中国特有的国情、党情下的发展历程。

明史所以知今。细数中国共产党如何披荆斩棘、浴血奋战、上下求索,以勇往直前的决心和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精神带领全国人民走出积贫积弱,当家作主,推动中国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国际地位稳步上升,让我们可以更加了解昨天,把握好现在,创造美好的未来。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再到如今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条社会主义道路上,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准方向,全力奋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的是来时的艰辛,赶考中怀揣的纯粹,勇担的是奋进者的使命,必须一往无前,矢志不渝。

《共产党宣言》指出:“过去的一切运动都是少数人的,或者为少数人谋利益的运动。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运动”。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福行为初心使命,以对人类做出更大贡献为崇高目标。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干部,我自知只有信仰坚定、为民干事、清正廉洁,才能真正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德才兼备,方堪重任。德才标准是我们党选人用人的重要衡量条件。反观自省,作为一名竞技体育系统基层领导干部多年来,自身是否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干事创业的能力是否存在着不足和欠缺,是否有某个瞬间、某个阶段不够自律,较少作为,是否也曾逃避过困难,消极怠工?这些都与党的领导干部的用人标准背道而驰,格格不入,万不可取。必须时刻提醒自己,身而为官,一心为公。

第一,要始终保持政治品格上忠诚。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忠于社会主义。忠诚,并不是喊口号,而是要落实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党的领导干部要把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品质,这是摆正自己同党的关系,摆正自己同党的工作、党的组织的关系,也是不断校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的基本尺度。

第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绝对不做政治上的两面人,不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口头一套、行动一套,不受物质诱惑,不钻营私利、欺上瞒下,不踩高压红线,慎独慎行,做到政治品德、工作作风、社会公德的干净纯良。

第三,不断提升工作能力。面对空前发展的社会形势,作为领导干部没有过硬的本领,就难以战胜各种风险和困难。在变革转型的竞技体育行业也是如此。所以我必须提升危机意识,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知识素养,包括政治理论素养、专业技术素养等,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全面发展,不安现状,努力进步。

第四,要真正做到敢于担当,务实干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干部,干字当头,纪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我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和公仆意识,必须谨记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把为同事、为学校、为常州体育事业服务放在首位。身为党的领导干部,我要以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来回馈我的工作,以敢作敢为的坦荡胸怀敬畏我的使命。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问题与难题不回避、不畏惧、不逃避,敢于直面,敢于硬磕到底,真正把工作做到实处,做出时效。

在新时期改革发展的大潮中,我自知身负重任,唯有奋斗,全力争当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才能推动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向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我将继续尽心履职,甘为子牛,为实现常州市体育事业新发展贡献力量。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