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常州体育论坛 >> 内容
“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助发展”常州体育论坛发言材料——永远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永远在路上

常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  吴霞

近期有幸与大家共同接受了形式多样的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观看电影党课、主题交流研讨,真正领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风雨历程,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立于世界的东方。国际地位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下面结合自身从两大方面谈谈心得:

一、学习—永远在路上

通过这次的学习指明了前进的道路还要在不断学习中。一是锤炼党性修养,“党的领导干部必须讲觉悟、有觉悟。觉悟了,觉悟高了,就能找到自己行为的准星。”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总书记要求通过不断学习改造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党性,用思想觉悟带动行动自觉。坚持“四个服从”,把全党服从中央作为根本,始终保持对党章和组织的敬畏,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有所作为、善于监督,坚决捍卫党章党规党纪,勇于同一切弱化、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十九大报告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作为联合支部主持工作的我与支部全体党员带动身边人共同要求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时时事事处处从政治和大局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党章,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对遵守党章党纪情况的监督,认真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使全体党员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带头组织学习,坚持正确导向和科学方法,进一步扎实推进深入学习新思想各阶段学习活动,按照文件要求与学习计划安排,全体党员以及两个单位的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交流,让两个单位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学习典型模范、接受警示教育、观看电影党课、研讨互动交流等,来相互监督提高整体党性修养。

二、成绩—永远在奋斗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今天的幸福日子来之不易,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党的奋斗让我们的祖国发展有了质的飞跃,此时的我们应该更清楚的认识到新时代新使命: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我们奋斗什么—为常州省运添加光彩、为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为校园增添更多快乐、为人民传承体育精神。省运会的运动佳绩是教练员、运动员艰苦付出奋斗的结果,是领导干部全力服务保障的创造;培养的后备人才是为了让有潜力的他们走的更高更远,为省和国家添光彩争荣誉;体教融合让孩子们有更多的平台接触和体验运动的快乐,增强身心健康;体育精神是健康向上、不懈奋斗、斗智斗勇、团结拼搏的体现,培养良好习惯、遵守道德、待人真诚始终保持体面的态度。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我们去做,需要转变思路开拓创新,努力奋斗。

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在各自岗位上时刻坚守着,大力弘扬“勇争第一、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敢于攀登高峰、勇于追赶标兵,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紧紧围绕推进“龙城先锋”工程、“学好用好新思想,抓好党建促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结合联合支部“冠军梦”的特色,再续新篇章。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