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常州体育论坛 >> 内容
“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助发展”常州体育论坛发言材料——从体医融合创新谈“初心和使命”之我见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从体医融合创新谈“初心和使命”之我见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心得体会

常州市体育医疗科研所(常州市体育医院)刘云清

很荣幸在4月份参加了局管干部专题培训班,班上聆听了康永超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伟教授《学习党内重要法规、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卫新主任《行政事业财经纪律解读》及计小敏老师《从“多余的话”看中国革命的成长》几堂专题讲座。更深刻的认识到“初心和使命”与自己工作的联系,现将学习中的一点体会汇报如下: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体育人同样有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竞技体育追求“升国旗、奏国歌,为国争光”使人热血沸腾,群众体育秉承“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推进全民健康。

作为常州市“体医融合”创新实践的排头兵,我们体育科研和医务工作者,也有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在做好服务全民健身、造福市民百姓;保障科学训练、助力竞技体育的基础上;进一步追求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

近四年来,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让体育医院这颗新生种子,在龙城大地生根发芽,开支散叶,先后接待全国各省市单位参观交流60余团次,成为展示常州、展示常州体育、展示常州体育人敢为人先、创新实践的靓丽名片之一。在全国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同时,立足惠及常州市民宗旨,截止目前,共为4万余名市民提供诊疗康复服务近50余万次。

今年以来,通过团队的不懈努力,让市民百姓不仅仅有专业的体育医疗机构治疗运动损伤相关疾病,在创新服务内容上,也不断积极探索,推广科学健身锻炼在慢病防治中的积极作用,帮助老百姓将疾病治疗关口前移,以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快乐的享受健康生活,而不是带病(尤其是带着一身慢病)生存。

首批为期三个月的体育惠民慢病运动干预项目共圆满完成300人,取得较好效果;

连续两年成功组织运动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共92场,惠及市民2万余人;

同时免费为14所中小学近1万名学生开展脊柱健康筛查……,体育惠民已然成为种好常州幸福树不可或缺的肥沃养料,这应该也是我们体育人的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另外一种具体体现吧!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我们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0岁,没有理由在该奋斗时候选择安逸,诗和远方固然值得憧憬,但脚下的路还是需要一步一步扎扎实实的走出来,相信通过一批批体育人的不懈努力奋斗,必将为提高人民体质、促进全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这也正是我们体育人一直孜孜不倦追求的精神和不会褪色的初心和使命!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