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常州体育论坛 >> 内容
“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助发展”常州体育论坛发言材料——不忘初心,务实笃行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不忘初心,务实笃行

——“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助发展”交流发言稿

常州市清潭体育中心   蔡  翔

近期,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通过参加局系统培训班、组织支部开展学习、自学等方式,我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章、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更加深刻领会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内容,不断反思着初心和使命的内涵,以下结合工作实际,谈几点我的突出感受。

一是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思想建党

坚定立场方能不忘初心,而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理论上的坚定清醒是政治上坚定的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杂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对党忠诚是党员队伍不变的政治基因,是共产党员的血脉之魂。因此,我们始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建党。

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人,应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形成针对党员干部的“一月一学习、一季一讨论、一年一总结”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牢牢把握政治方向。

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岗位提升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为人民服务”,是要切实解决好“为谁干”、“干什么”的问题。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对自己的初心再思考、再对标,并转化为工作动力,通过努力办好一件件具体的事情、解决好一个个实际的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不断改善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

作为服务型单位,我们面对的是前来锻炼的广大市民,他们的满意是评价我们工作是否到位的第一标准。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要不断创新思维,改进方法,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直面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首先,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做好调研工作,多渠道倾听群众意见,通过电话、意见箱、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向市民征集合理化建议。其次要根据调研采集到的问题和建议,细化整改方案,坚持对症下药,把整改落到实处,增进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创新思路、创新举措,不断改进和完善全民健身中心各个场馆项目硬件和软件的保障及服务工作。最后,要落实长效机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不断进行自我反思和查摆,从而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好。

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

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乎事业发展,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在要求。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我们要始终保持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不断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为实现“初心”凝聚最广泛、最强大的力量。

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人,一是要严格落实制度建党,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坚持民主集中制,紧密团结党员服务基层;二是要规范选人用人,加强队伍管理,严格按照规定选人用人,注重选拔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同志;三是要加强交流,防微杜渐,定期与领导班子成员、党员、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及时交换意见,沟通思想,提出工作要求,坚持抓早抓小,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及时查找分管工作中的风险源、风险点;四是要优化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突出“服务发展”,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发展阶段,需要我们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负重前行。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神经末梢,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基本动力,见贤思齐、以身示范,时刻不忘党的宗旨,不忘人民的期待,时刻牢记“答卷人”身份,永葆“赶考”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真正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实实在在的努力践行基层党员干部的使命和担当,用真抓实干赢得民心。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