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常州体育论坛 >> 内容
“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助发展”常州体育论坛发言材料——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助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助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材料

常州奥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  陶军焱

根据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按照市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9月下旬以来,我连续集中参加了市局组织的针对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活动。通过观看主题教育片、参观常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图片展、聆听专家主题讲学、参加局系统道德讲堂、接受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参与交流研讨等一系列学习教育,进一步使自己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初心使命。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通过这次教育学习,我深刻领悟到:初心是什么?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要记牢我国近代的屈辱史,我党成立以来的磨难史;初心就是要坚守政治灵魂,就是要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初心就是要不忘人民,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干什么?使命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赋予我们每个人的事业,是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那奋斗比什么?奋斗比责任、比作为、比担当,是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冲锋在前;在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推诿、挫折面前不退步,做到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这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工程,也是我们新时代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体育不仅仅是一种身体运动,还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精神载体,是培养健康体魄、塑造健全人格、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只有从积极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实际出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体育需求,才能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有体育运动的权利、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只有不断促进体育事业的社会化、生活化、大众化的发展,并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体育运动氛围,增强大众体育健身意识,才能让人民群众在体育运动中活筋骨、增知识、调情感、强意志,增进身心健康。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体育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正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体育强则中国强”。中国女排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世界杯的夺冠,很好地诠释了建设体育强国的初心、使命和担当。改革开放41年,女排精神伴随着整个时代。自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38年来女排经历了起起伏伏,有过高峰,也有过低谷,正是凭着为国争光不变的初心,实现祖国强大的使命,在世界赛场上永不言败,奋勇拼搏的担当,才造就了辉煌的十冠王,造就了国人为之振奋的“女排精神”。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我心灵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干部,更要牢记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把这个初心和使命与我们自身的工作结合起来,做到融于心、表于行。

体育场馆承担着运动训练、体育竞赛和全民健身的作用,同时也承载着促进城市社会、经济发展和进步的重要作用,开发好、管理好、经营好体育场馆设施,使之成为“市民健身乐园、竞技体育基地、国际商务平台、文化繁荣窗口”,是我们每个奥体人的使命和担当。场馆公司通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在场馆布局、营业收入、服务项目、服务人数上每年一个台阶,公司在行业内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是在公司发展的同时,也逐渐暴露出一些的问题,如何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必须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提供高质量服务,谋求长远的发展。

一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干部职工凝聚力。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贯穿始终,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及时掌握职工群众思想动态,去晓舆情、解问题,增进企业文化氛围,不断增强职工群众归属感、幸福感。

二是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的原则。今年,常州将以争创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抓手,积极推进建设运动健康城市。作为市体育局直属场馆,我们必须优先保证提供体育公共服务的公益属性,最大限度地提高场馆的开放范围、开放时间、开放项目,创造更多更优的健身服务产品。继续做大青少年培训基数,提高培训质量,在普及体育教育过程中为竞技体育提供人才选拔的基础。通过健身开放、体育培训,组织各类体育赛事、演唱会、会展活动等,以常态健身活动为基础,多元化开展各类体育文化活动,打造区域体育品牌,切实提高市民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大力保证公益体育服务同时,要以市场为导向,加大对公司各项业务的拓展和开发,完善激励机制;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促进核心竞争力的提高,使社会、经济两个效益同步增长。

三是建立以顾客为中心的服务导向,不断提升场馆服务水平。场馆公司是一个体育服务企业,是直接面向终端客户提供服务。因此,必须明确坚持以顾客为中心的服务导向。要让顾客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提供的服务。无论是在健身开放、还是体育培训或者是赛事和活动,我们都应该按照以顾客为中心的导向,在全体员工中贯彻:“顾客凡是有不满意的事项,首先必须从自身找原因,探索解决办法”这一指导思想。使得场馆在各个细微之处都能够围绕顾客的体验而进行改进和提高。

要做到这些,就需要我们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居安思危、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带领干部职工不断以企业发展的新成就,推动场馆公司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稳健。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我今后在的实际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体育事业的发展还有很长很远的路要走,只有把握思想方向,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求发展,才能推动公司在体育产业中稳步发展。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