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2019第四届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8-26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8月25日下午,2019第四届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圆满落幕。本届大会以“运动康复助力全民健康”为主题,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来自美国、荷兰、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及中国运动康复领域的18位专家进行了20场主题演讲,和大家分享国际最前沿的运动康复发展路径,并共同研讨以运动康复为着力点的医体融合发展新路径、新技术。

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体育管理及训练部门、健身俱乐部的6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还首次召开“体医融合创新实践路径的探索”研讨会,全国十三家省、直辖市级体科所及江苏省内十三个地市科研所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共40余人在一起做深度交流探讨。研讨会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的肯定与支持。

作为国内运动康复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活动之一,中国常州国际运动康复大会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其专业的课程设置,出色的会务组织,受到了中外专家的一致好评。美国海波特大学教授,生物力学实验室主任Kevin Ford已是连续第二年参会,谈及这次参会的感受,他说到,这次时间安排相较上一次更为宽松,因此觉得更加舒适,依旧很开心能在现场看到众多运动健康领域的从业者来参会,自己在这里学习交流的同时,也了解到了更多不同的文化。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脏康复中心主任冯雪则是第一次参会。说到首次参会的感受,冯雪感觉很不错,她还说到,如果体育口的人能主导举办这样的康复大会,证明我国体医融合的方方面面会越来越好,让大家意识到,疾病的治疗不仅仅是疾病的治疗,而是生活方式的改变,对于生活方式的改变,每一个领域都有相应的位置,不仅仅只限于医学。

高标准、高水平、高规格的康复大会还吸引了众多运动康复领域的企业参加。在大会设置的产品互动展示区内,先进的运动康复器械、理疗方案和前沿的运动康复理念让每一位与会者和体验者目不暇接、印象深刻。

近年来,常州在着力构建“10分钟健身圈”、培育体育社会组织、扩大政府购买体育服务、打造家门口品牌体育赛事等基础上,更加注重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健康在我、预防为主、科学健身、贵在坚持”等生活理念,努力扩大运动健康产品供给,积极创新运动健康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全力推进运动健康城市建设。

特别是今年以来,常州开展了“慢病人群运动干预”体育惠民项目,针对超重肥胖、2型糖尿病和血脂异常三种慢性病人群,通过医疗及运动专家的专业检测评估,为慢病患者“量身定制”运动方案并进行运动监测,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举办运动康复大会,既是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计划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凝聚个人、社会和政府各方合力的一次重要机遇。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