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今秋常州将迎羽毛球公开赛、西太湖马拉松两项重大赛事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9月9日下午,常州市召开201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和2019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会议。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方案、倒排进度,研究部署两项赛事最后阶段的有关筹备工作,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常州市政府副市长陈正春、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出席会议。

会上,朱笑冰通报了201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筹备情况。201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于9月17日-22日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为办好本次大赛,赛事组委会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全新设计赛事主视觉,融入常州城市元素和龙城概念,同步开发可爱萌系吉祥物“常宝儿”及衍生产品,全面提升场馆赛事灯光系统,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共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301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中国运动员39人。各个单项世界排名前15的运动员悉数参赛,首轮即有林丹大战桃田贤斗、李雪芮对阵辛杜这样的焦点对决。

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汇报了2019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的筹备情况。常马比赛时间定为10月13日,赛道地点仍为西太湖赛道。截止8月15日下午5点,报名总人数达28262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申请报名人数10999人,十公里项目申请报名人数9263人。目前,常马的装备、补给、交通等赛事保障以及参赛报名、赛事招商和宣传推广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赛事组委会已经上报中国田径协会,积极申报国际金标赛事。常马已进入第六年,为凸显赛事内涵,营造赛事特色,今年拟在赛前氛围营造、六周年“一陆有你”定制加推、城市宣传、赛道氛围营造、公益元素等五个方面开展一系列的特色举措,充实赛事内容。

陈市长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常州市连续第二年承办羽毛球公开赛,要在以往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赛事组织水平,提高赛事宣传力度,扩大赛事对外影响,努力让所有来常的球员、球迷、媒体以及世界羽联、中国羽协都感到满意。陈市长说到,今年是常州市连续第6年举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这项赛事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跨越,更被评为中国田联“金牌赛事”和国际田联“铜标赛事”。他要求组委会要凝聚工作合力,全力配合做好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各项申请工作;要做好参赛选手交通、住宿等服务工作,让选手领略龙城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要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常州特色做好赛事“一陆有你”为主题的特色活动策划方案,让跑者感受到常马每年都有新提升、新变化、新特色。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