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为常州足球加油!常州市3支队伍出征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9月11日下午,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女子13-14岁组的一场较量在常州奥体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上演,由常州明德女足对阵苏州体校。

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于上周全面打响。本届精英联赛作为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竞赛体系改革重点项目,由省体育局青少处规划指导,共有全省11个地市30支队伍参加5个组别91场比赛。中场休息时,常州队主教练邵亚琴提醒小队员们不要畏手畏脚,要大胆压上,前锋要主动回撤接应。

比赛打破了体校球队、职业俱乐部梯队与社会青训俱乐部的界限,在全国率先采用青少年周末主客制赛制,有效增加竞赛场次,提升竞赛质量,让更多的青少年精英球员参与其中。采取新赛制后,球队可以有效平衡学习和训练竞赛的关系。青少年球员能够体会到类似职业足球的氛围,感受到与以往不同的比赛压力,对提高青少年精英球员水平有很大帮助。

常州队共派出三支队伍,参加男子U12组、男子U14组、女子13-14岁组的争夺。希望常州足球小将们取得好成绩!

近年来,常州市积极推进教体融合,促进青少年足球发展。推行“市队校办”模式:体校负责教练员队伍建设管理、训练计划制订等;学校负责运动员文化教育、后勤保障等。体育部门每年投入500多万元,用于运动员营养、训练、参赛以及学校足球场地建设、教练员培训考核等;教育部门则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出台“直通车”政策,校园足球特长生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升学一条龙,不受学区限制。双方各司其职,有效保障教体融合工作的顺利开展。 去年省运会,由常州市东青实验学校承办的女足队伍获10-11岁组冠军。

目前,常州市共有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79所、校园足球布点校31所、试点校74所,从2005年到2012年各年龄段均有1-2支青训队伍。常州市在青少年足球发展上取得的成绩,也吸引了众多业内“大咖”前来考察,比如女足名宿孙雯等,他们在肯定常州足球青训的同时,也指出了些问题。青少年足球中,10-11岁组踢的是小型5人制球场,而常州市各所学校中,拥有的5人制球场数量较充足,因此成绩还是有保障的;但是到了14-15岁组和16-17岁组,就需要标准大小的足球场进行训练了,能拥有这样条件的学校凤毛麟角,于是这两个年龄组的成绩,便不大理想了。

罗马不是一天就建成,无论场地建设等硬件方面,还是教练员培训等软件方面,常州青少年足球的路还很长,但同时也有着巨大潜力,常州足球人会继续努力!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