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动态 >> 内容
市军体校联合党支部开展全体教练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军体校  浏览数: 〖

12月2日上午,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联合党支部在全体教练员队伍中,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深刻开展自我剖析及问题检视交流讨论会。

会上,校长姚治前首先指出了开展此次全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交流会的目的。借主题教育,全体竞技体育教练员叩问初心,清楚认识到自身现状与当初愿景之间的差距,进而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

交流会上,全校射击、射箭、柔道、摔跤、跆拳道、拳击等项目的教练员纷纷谈及自身从事教练员工作以来的初心以及现实中对初心、使命的践行历程。大家诚恳而走心地分享,同时又认真而耐心地倾听。跆拳道教练张小妮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24岁第一次进队为运动员上课的情形,对跆拳道的热爱和执着就是她的初心,十九届省运会虽没能完成任务,但她有目标、有热情、有干劲,坚持下去,相信使命终会达成;柔道队教练张海萍从事柔道项目近二十年来的初心依旧,那就是做好本职,不断进步,对运动员负责,竭尽全力让追随自己的运动员不后悔走上柔道这条路。

经过了现实生活的挫折和磨砺,谈及对工作的初心,刘光志教练坦言,自己在行动力上实有欠缺,无法再像年轻时代那样无所畏惧地去拼搏;而手枪教练王誉燕则说,在常州工作的这十年,两届省运会没有金牌,人生最低谷可能不过如此,但勇敢的面对和坚持让她最终守得云开见月明,她热爱射击这个职业,会继续为射击事业不懈努力。

分管训练副校长成尚斌在聆听了全体教练员的初心及各自问题检视情况后,感慨教练员工作,教人育人立人,周而复始却需孜孜不倦;联合党支部书记吴霞在发言中表示,虽然岗位、身份在变化,但为学校、教练员、运动员做好服务、多作贡献的这份初心从未改变。

校长姚治前作最后总结讲话。他认为,每位教练员在不同的阶段都会面临不同的困难、问题或者变数,随着岁月和生活的历练,初心淡忘了,热情消退了,导致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减弱了,这是我们每个人需要直面和审视的问题,并且必须作出改变。教练员的初心靠的是对这份事业坚定的信念,全体教练员都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要始终牢记自己年轻时代的那腔热忱、那股子拼劲,时刻以百分百的精力和毅力投入到队伍训练管理中去,希望之火不灭,前进之力才源源不绝。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