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江苏政务服务网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内容
2019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健身瑜伽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日期:2019-09-09  来源:体总秘书处  浏览数: 〖

一、指导单位:常州市体育总会

二、承办单位:江苏理工学院

三、协办单位:常州市妇女联合会

常州市教育工会

常州市市级机关工会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2019年10月13日(星期日),江苏理工学院

五、竞赛项目及分组

(一) 竞赛项目

单人(男单、女单)、双人(女双、混双)、集体类(4人规定集体与5-9人自编集体)

(二) 竞赛分组

社会组、机关事业组、院校组(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

六、运动员报名条件

(一) 社会组

1. 年满18周岁,具有常州市户籍,或在常实际工作、学习、生活的瑜珈爱好者。

2. 各瑜伽会馆、其他场馆从业两年以上的瑜伽教练和练习瑜伽三年以上的瑜伽爱好者。

(二) 机关事业组

在常州市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

(三) 院校组

经考生(户口)所在地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录取的在常高校全日制学生(含专科生、 本科生、研究生)。

七、参赛办法

(一) 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1-2人、运动员若干。

(二) 单项比赛各单位每项限报2人(对),每人限报2项(含集体类项目),集体类项目各单位各队限报一队。

(三) 比赛使用的服装由运动员自备,瑜伽垫由组委会统一提供。

(四) 比赛音乐有组委会统一提供(集体自编套路音乐自备)。

(五) 参赛人员需按时报到并参加赛前技术会议,无故缺席者视为放弃参赛。

(六) 裁判长由组委会聘请,裁判员由组委会统一选派。

(七) 关于申诉:各运动队对于有违反资格规定的运动员,运动队享有申诉权,申诉时,须写正式书面材料由领队签名并缴纳申诉费2000元,经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认定者,归还其申诉费。

八、 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全国瑜伽运动推广委员会审定的        2018《健身瑜伽竞赛规则及裁判法》和《健身瑜伽108+72式体位标准》(以下简称:《体位标准》)。

(二)根据报名人数单项进行预复赛和决赛,集体类项目直接进行决赛。

(三)竞赛体式规定

1. 预赛:规定体式在《体位标准》3、4级中抽签决定,5个类别(前屈、后展、扭转、平衡、倒置)中各选取1个体式,共5个体式;自选体式在《体位标准》第3-9级体式中选取,前屈、后展类各1个,共2个体式。

2. 复赛:规定体式在《体位标准》5、6级中抽签决定。5个类别(前屈、后展、扭转、平衡、倒置)中各选取1个体式,共5个体式。自选体式在《体位标准》第3-9级体式中选取,平衡、倒置类各1个,共2个体式。

3. 决赛:单人、双人决赛只进行自编套路的比赛。

4. 集体项目(规定套路和自编套路)直接进行决赛。

5. 《体位标准》中7、8、9级体式分别为A、B、C级难度,根据难度级别有相应的难度得分,难度得分总分不超过2分。

(二) 自编套路的要求

1. 自编套路体式在《体位标准》中选取,动作必须包含前屈、后展、扭转、平衡、倒置五个类别,一个套路中每个类别体式不少于2个,并合理编排套路,避免出现与体式无关的动作。

2. 音乐与体式契合。

3. 单人自编套路竞演时间120±5秒(大会统一音乐)

4. 双人、集体项目自编套路须含有肢体连接的体式,运动员配合默契,情感交流自然。

5. 双人(大会统一音乐)和集体自编套路竞演时间180±5秒,且开始和结束须有固定造型。

(三) 集体自编项目运动员须同时完成5个规定体式。

1. 前屈类:站立前屈伸展式

2. 后展类:骆驼式

3. 倒置类:犁式

4. 平衡类:战士三式

5. 扭转类:侧角扭转式

(四) 集体自编项目至少有3次以上队形变换。

九、比赛要求

(一) 单人、双人的预赛、复赛、决赛比赛音乐由组委会统一提供。

(二) 自编套路音乐中不得有唱诵、不得有歌词,不得含有宗教色彩的内容。

(三) 各队自选音乐请在报到时自备高质量U盘两个(备用)。每个U盘只可存放参赛音乐,并以单位名称、参赛项目命名。

(四) 严格遵守比赛时间,赛前30分钟到达检录区域做好准备,最后一次检录未到者视为放弃比赛资格。

(五) 运动员须穿贴身瑜伽服,简洁得体,美观大方(男士不可赤裸上身)。比赛服严禁带有宗教、迷信、广告性质的符号。服装品牌标识尺寸最宽处不能大于4厘米,并佩戴组委会提供的比赛号牌。

(六) 严禁佩戴坚硬、尖锐等容易造成伤害的饰物,如手表、腰带、头饰、耳环等。

(七) 自编套路环节可根据编排套路自主选择表演服装。

十、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 每个项目分别录取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若干;一等奖颁发奖杯、奖品及证书,其余奖项颁发奖品及证书。

(二) 特别奖:最佳人气团队奖、最佳表演团队奖各1个,颁发荣誉证书、奖杯。

(三) 设“体育道德风尚奖”,颁发奖杯。

十一、资格审查

各单位报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资格要进行严格、认真的审查,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违反规定的行为。对不符合报名条件的运动员取消比赛资格,对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违反规定的行为取消比赛成绩、通报批评。

十二、报名日期、办法

(一) 各单位报名必须在2019年9月30日前将《运动员报名表》 (见

附件)打印稿寄江苏理工学院体育部,联系人潘明英13813582736,邮编213001。同时请将电子报名表发到电子邮箱1506249014@qq.com。

(二) 各单位报名人员请加入预报名QQ群:483852406,单人、双人、集体规定音乐及集体规定视频会在群内上传(因附件过大)。同时欢迎加入已建立的微信群(常州健身瑜伽推广互动微信群),由于群内人数过多,添加好友后我们会邀请您入群。

(三) 报名咨询:姚老师 电话:18306104789 ;

徐老师 电话:17305109008 ;

杜老师 电话:15143723006 。(微信同号)

(四) 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日期报名,逾期无效(以邮戳为准)。参赛项目一经报名(含报名表及电子版)不得更改。

(五) 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单位报名参赛费用,并为参赛运动员购买意外保险。

十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由承办单位负责解释。

常州健身瑜伽推广群微信二维码(由于群内人数较多,我们将邀请您入群,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

附件:1.健身瑜伽比赛报名表.doc

      2.参赛保证书.doc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