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社团 >> 内容
2019年全国小学生趣味田径夏令营在常州开营
发布日期:2019-08-06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为丰富少年儿童暑期生活,提高小学生参加田径运动锻炼的积极性和体育运动技能,增强身体素质,8月3日-9日,中国田径协会在常州举行全国小学生趣味田径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小学生和四十余名体育教师参加。

8月4日上午,2019年全国小学生趣味田径夏令营暨全国少儿趣味田径辅导员培训班开营式在常州工学院体育馆顺利举行。本次夏令营及培训活动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工学院承办。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部长付维波,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刘斌,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主任蔡伟,常州工学院副校长朱海山,江苏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谦,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调研员李晓华等领导嘉宾出席。

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刘斌致了开营辞,他表示,本次夏令营的开展,是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践行学校体育改革意见最坚实的一步。近年来,少儿趣味田径已经遍及全省13个地市,引入少儿趣味田径项目学校达到两百多所。未来几年内,江苏省体育局将联合教育部门,制定全省少儿田径整体发展规划,在教师培训、赛事活动、项目普及、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开营式结束后,付维波说到,这次夏令营的开展,旨在让孩子们通过玩乐掌握田径技能,培养团队精神。而且田径是“运动之母”,在小学阶段把田径基础打好,对孩子们以后进行任何运动项目都有巨大帮助。

夏令营期间,小学生们不仅可以通过少儿田径游戏活动体验运动的快乐,还能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包括投掷类、跑类、跳跃类在内的多项少儿田径实践,8月8日,还将进行趣味田径比赛。组委会还开展辅导员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对参训教师进行相关培训。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