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社团 >> 内容
 2019常州市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热力开舞
发布日期:2019-08-30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8月25日,2019江苏国际体育舞蹈嘉年华暨“旅游商贸杯”常州市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在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体育馆举行。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主席颜争鸣、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晓华、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江苏省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常红、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蔡廷伟和江苏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会长卞卫军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今年是体育舞蹈比赛第6年被列入常州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系列赛事活动。近年来,该赛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参赛者,规模越办越大、水平越来越高。在2019江苏省国际体育舞蹈嘉年华活动中,来自常州和江苏其它城市的共33支参赛队伍、近千名体育舞蹈爱好者齐聚一堂,切磋“舞艺”。嘉年华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俄罗斯和马来西亚的运动员到场,多位舞蹈明星精彩献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常州市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设置了少儿组、常青组、大学生组等多个组别。首先进行的是少儿组标准舞和拉丁舞的比赛,华尔兹、伦巴、探戈、恰恰、斗牛……旋转跳跃、裙摆飞舞,小选手们极具表现力的舞蹈赢得了全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也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舞蹈盛宴。赛场上,“舞”林高手正一决高下,赛场外气氛也十分热烈,还未上场的运动员抓紧时间,热身复习两不误。而更忙碌的是陪孩子们来参加比赛的家长和老师,除了负责孩子们的妆容服饰和后勤保障外,他们还要不断鼓舞小运动员,一遍又一遍强调动作要领。

体育舞蹈在常州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和蓬勃的生命力,近年来尤其受到青少年的欢迎。在常州全市各社区、各公园广场、各活动中心,几乎处处都可以看到体育舞蹈爱好者的身影。2018年,第19届江苏省省运会首次将体育舞蹈首次纳入青少部的比赛项目中,极大地吸引了广大青少年参与,为体育舞蹈运动培养了大批生力军。

体育舞蹈不仅仅是竞技体育项目,更是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州市体育舞蹈协会成立18年以来,致力于推动体育舞蹈发展。“我们在常州市各个地方都开设了体育舞蹈俱乐部、培训机构,并在此基础上狠抓赛事,以赛事促发展,同时也在不间断地加强教练员裁判员队伍的建设。”常州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汪忠说道:“协会在工作中也遇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有问题不怕,要迎难而上,因为一个项目的发展是长期的,需要不断完善,不断提升。”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