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社团 >> 内容
2019年常州市健身操(舞)比赛舞出精彩
发布日期:2019-11-13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1月9日,运动龙城大联赛2019年常州市健身操(舞)比赛在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体育馆激情开舞。赛事由常州市体育总会指导,常州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承办,常州星创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调研员李晓华,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徐红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今年也是健身操(舞)比赛第5年被列入常州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系列赛事活动。本次比赛分小学组和社会组2大组别,设健美操、啦啦操、肚皮舞、健身操(舞)、轻器械操(舞)等5个舞种,吸引了超1000名健身操(舞)爱好者参与,且年龄跨度很大,最小的参赛者仅6岁,年龄最长者88岁。

开场分别由武进区刘海粟小学、星韵学校和横山桥中心小学的参赛队为大家展现了健美操表演,青春昂扬、活力四射的健美操一开跳,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观众们还没从热烈的健美操音乐中回过神,依依舞蹈队和艾玛舞蹈队的孩子们又为大家带来了舞姿曼妙的肚皮舞。

带有异域风情的肚皮舞极具感染力,选手们虽然年纪小,但每一个肢体动作,从头发丝到脚趾尖都表现出对完美的追求。肚皮舞,也称东方舞,起源于中东、中亚、埃及等地区,是一种古老的传统舞蹈。舞者需要穿着制作精美、带有亮片的服饰,赤脚跳舞,动作大多集中在手臂、胸腹和胯部,通过对身体肌肉的控制以及令人眼花缭乱的旋转摇摆动作,塑造出优雅性感柔美的舞蹈语言。据领队艾玛介绍,艾玛舞蹈队参赛队员年龄最小的仅6岁。肚皮舞表现力强,而且服饰特别精美,对很多孩子有着巨大的吸引力,目前,艾玛舞蹈工作室在新北、天宁、钟楼、武进的4个分校区共有400余名孩子参与肚皮舞的学习。来自社会组别的潘朵拉臻品舞蹈队在此次比赛中派出3支队伍共19名队员,其中年龄最大的舞者65岁。“学习肚皮舞1年不到,我们的肚子小了,手臂也瘦了不少,我们现在都特别敢于展现自我、展现美。”对于这些身段优美,完全看不出年龄的“阿姨辈”舞者来说,学习肚皮舞给她们带来了健康、美丽与自信。除了肚皮舞,还有时尚的曳步舞、扇子舞、蒙古族筷子舞等项目展示,各有风采。

体育馆内比赛正火热,场外的队伍也在精心准备,化妆、服饰、排练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铁欢乐团队是一群正在紧张排练新疆舞的参赛队伍,真正是“打起手鼓唱起歌”,他们的服饰鲜妍精美,女舞者身姿优美舒展,男舞者身姿矫健有力。经了解,中铁欢乐团队的队员们年轻时都远赴新疆支边支疆,曾为祖国西部大开发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退休后虽返回原籍常州,却割舍不下几十年的“西北情”,时常相聚回忆青春往事,跳一跳新疆舞蹈。白发白眉的费二玲精神矍铄,他操着带有新疆口音的普通话说,在新疆几十年,他们早就“能歌善舞”了,连精美无比的参赛服装,都是队员们网购收货后,根据记忆一针一线修改的。

“跳舞使人年轻!你看,我们的这位吴老哥,今年88了,谁能看得出来?!”费二玲拉过吴俊,吴俊却摆摆手:“你82岁,我也没比你大多少嘛!”

健康、美丽、自信、欢乐、情怀……这就是舞蹈带给大众的积极意义。人们通过健身操(舞)的锻炼可以达到改善体质、增进健康、塑造体型、愉悦精神、陶冶情操等目的。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