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江苏女排3:0战胜辽宁女排 连续5年晋级四强
发布日期:2019-02-11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月19日下午,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常州大学体育馆,迎战辽宁营口鲅鱼圈女排。最终,江苏女排3:0战胜辽宁女排,2号张常宁获得MVP!江苏队也提前一轮进入四强,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女排在常州主场的连续5个赛季,每年都进入四强,更是在2016-2017赛季勇夺冠军。

上一轮客场战胜福建女排后,江苏女排总积分22分,位列积分榜第四名,比今天的对手——位于第五名的辽宁女排高出4分,今日一役将是江苏女排挺进四强的关键一战,只要胜利,江苏女排将稳坐四强之位!在上个月18日的第六轮较量中,江苏女排曾以2:3憾负对手,这次回到主场常州,姑娘们志在复仇。

作为第二阶段排位赛的最后一个主场,常州大学体育馆内气氛热烈,和外头直逼0℃的气温形成鲜明对比。比赛开始,辽宁队反客为主,一度领先,江苏队依靠张常宁的扣球咬住比分,10:10后,江苏队逐渐找到比赛感觉,但辽宁队的短平快打得也是颇为娴熟,15:12后,辽宁队请求暂停,暂停后,比分被追至16:14,江苏队主教练蔡斌极为谨慎,也立马暂停,回到比赛,江苏队连续进攻得手,随后,辽宁队10号段放发球失误,但下一回合,江苏队发球也下网,张常宁连续强攻得手,比分来到21:17,辽宁队再次暂停,回到赛场,辽宁队顽强迫近比分,21:20,江苏队也立马暂停调整,龚翔宇关键时刻扣斜线得手,江苏队换上4号王雨琦,她的发球连续破坏辽宁队一传,江苏队连拿4分,25:20,江苏队顺利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江苏队便占据主动,比分来到4:1,辽宁队很快暂停,但未能阻止江苏队势头,龚翔宇重扣得手,3号周馨忆连续拦网得分,9:5,辽宁队再次暂停,可比分依然越拉越大,周馨忆有如神助,连续得分,辽宁队鹰眼挑战失败,15:6,随后辽宁队连续追分,15:9,江苏队暂停,双方你来我往,19:12后,4号王雨琦再次出场,这次辽宁队做好防备,迫近比分,关键时刻张常宁和龚翔宇带领队伍稳住阵脚,江苏队拿到局点,但连续几回合进攻受阻,蔡斌请求暂停,龚翔宇抓住机会,一记重扣,25:21,江苏队再赢一局!

第三局,江苏队气势如虹,辽宁队的2号颜妮和10号段放也是颇具实力,但周馨忆今天状态更加神勇,助江苏队7:4领先,辽宁队只得喊停,暂停回来,辽宁队连追4分,反超了比分,张常宁强攻得手,吴晗打探头成功,9:8,江苏队再次反超,段放扣球得手,9:11,江苏队请求暂停,刁琳宇和张常宁带领队伍追分,辽宁队当然不会轻易认输,双方来到13平,刁琳宇发球直接得分,吴晗扣球得手,15:13,辽宁队再次暂停,但吴晗的连续得分让分差继续拉大,20:16,吴晗的扣球让江苏队距离胜利一步之遥,张常宁一记重扣,25:21,江苏队3:0完胜对手,复仇成功!

1月22日19:30,江苏女排将奔赴客场,挑战北京女排,这场比赛也是江苏队第二阶段排位赛的最后一场,常州主场的下一个比赛日将是2月16日,届时,江苏队将展开四强淘汰赛的争夺,让我们继续为江苏女排加油!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