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常州凯达重工卫冕2019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冠军
发布日期:2019-07-30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2019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于7月28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文化广场结束,至此,这项至今已经举办到第五届,历时数月、有逾10万人参加的三人篮球赛事圆满落幕。值得一提的是,男子公开组冠军被来自常州的凯达重工摘得。

常州凯达重工篮球俱乐部成立于2007年,由常州凯达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健出资组建,球队理念一直致力于发展常州本土篮球文化,培养当地篮球人才。球队成立以来,便在市级、省级甚至全国性比赛中夺得多次冠军,去年9月,球队更是勇夺2018年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男子公开组冠军,受到省篮协高度表彰!

这次再次来到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的最高舞台,凯达重工也是势在卫冕,在小组赛和淘汰赛取得四连胜后,凯达重工顺利闯入冠亚军决赛,最终决战一触即发,凯达重工面对的正是7月21日华东大区赛的决赛对手上海上实龙创。两队可谓知根知底,开场后便开始了硬碰硬的较量,凯达重工先摆出了5号朱渊博和7号陆宜桑的内线双塔,这给上海上实龙创的进攻带来了不小的压力。6号冯栋炀也非常活跃,他接连突破得手,凯达重工开局获得5-2领先。比赛进入中段,双方的拼抢愈加激烈。上海上实龙创连续命中两个两分球,正式吹响反攻号角,把比分缩小到6-7。刚刚获得远投冠军的6号张智扬也开始发威,他命中两分后,双方战成10平。超高的对抗让两支球队犯规不少,比赛还剩3分钟,双方已累计14次犯规。凯达重工仍然利用自己内线的优势稳扎稳打,而上实龙创也不甘落后。这边朱渊博篮下得手,那边张智扬就立即两分还以颜色。关键时刻,朱渊博造犯规后稳稳两罚命中,凯达重工19-16取得领先。尽管他们连续错失两分球机会,并且出现了一次进攻犯规,但上海上实龙创尝试追分并未得手,在朱渊博再次内线得手后,凯达重工20-16拿下冠军,继去年之后,连续第二年勇夺男子公开组冠军!

谈到比赛,朱渊博对于胜利感到非常激动,他说道,决赛强度很大,充满各种肉搏战,自己作为内线球员,又有伤在身,攻防两端消耗巨大,最后获得宝贵罚球机会时,就告诉自己,要冷静,要把握好这种得分的机会,当时只想赢,心中没有任何杂念。同时,他对凯达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健远赴北京观战也表示非常感动,他还说到:“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这是我为家乡常州带来的荣誉!”朱渊博在决赛时怒砍12分11板,并当选男子公开组当日最佳球员。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