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林丹不敌桃田贤斗,谌龙险胜大马新秀,日本女单双姝均爆冷出局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9月17日,2019威克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再度打响,诸多名将悉数登场,超级1000赛不设资格赛,开赛即是32强对抗。当日,林丹不敌桃田贤斗,首轮出局,谌龙险胜大马新秀,日本女单双姝均爆冷出局。

男单首轮,谌龙(中国)VS李梓嘉(马来西亚),打出了开赛首日的第一波小高潮。对于谌龙来说,这是一场“复仇战”,因为在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交手中,谌龙在决胜局以20比22输给了对手。此次在常州,李梓嘉决胜局一度12-18落后6分,之后奋力追到19平,但最终未能翻盘,谌龙决胜局连拿3个赛点,2-1艰难击败大马新秀李梓嘉(21-16,12-21,23-21)。在赛后采访中,谌龙提到了家人、团队、观众们对自己的支持。他说,现在中国男单不像以前那般称霸,对手都在进步,但中国男单不会畏惧困难。除了观众席上的力量,坐在教练席上的是单打主教练夏煊泽和男单主管教练陈郁,他们在场边以最直接的方式支持谌龙。谌龙的下一轮对手是王子维(中国台北)。

而今日的焦点大战非“林桃大战”莫属,现世界第一、赛会头号种子桃田贤斗会师羽坛传奇林丹。林丹和桃田此前一共交手4次,桃田在2015年全英赛失利后,2018年对林丹三连胜,此次常州赛“王与王对话”,则是以林丹先发难,采取强攻,而后桃田贤斗则以充沛的体力和瞄准林丹正手接杀较为疲软的特点,连续两局以21:14的比分结束比赛。赛后被大批记者包围的林丹表示:“今天这场比赛自己准备的挺充分,但没有表现很好。现在没办法选择性参赛,只能一站站打,要在困难和苛刻条件下调整自己。”。

一旁3号场地的中国香港伍家朗2-1逆转国羽小将赵俊鹏,而现场坐在伍家朗教练席上的是前国羽男单选手杜鹏宇。开赛首日上午,饱受腰伤困扰的女单头号种子山口茜(日本)22-20、17-21、22-24爆冷不敌俄罗斯叶夫根尼娅。伤愈复出的马林“声”势如虹,越南公开赛首秀失利的她在常州满血复活,直落两局,打败了世锦赛亚军奥原希望(日本),她用自己的精彩表现昭告大众——我回来了。至此,日本女单双姝山口茜、奥原希望均首轮出局。

同样是伤愈复出,安塞龙(丹麦)在 21-10 拿下首局后,14-21 16-21连丢两局不敌常山干太(日本),首轮出局,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安塞龙坦言,很失望,但起码能回到赛场。这位想学常州话的“中国通”也十分感谢球迷朋友们对他的支持。

女单首轮中国队“内战”,何冰娇 21-18、21-17战胜韩悦,陈晓欣2-0轻松取胜中国香港的叶佩延,两局比分分别是21-12、21-13。下一轮何冰娇将对阵成池铉(韩国)。而蔡炎炎(中国)则0-2不敌成池铉。中羽公开赛混双卫冕冠军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中国)干脆利落,用时26分钟拿下保木卓朗/永原和可那(日本)。

另一对日本混双组合金子祐树/松友美佐纪2-0轻取爱尔兰的麦基夫妇。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中国)均直落两局,迅速击败邹美君/李明艳(马来西亚)和白荷娜/郑景银(韩国),顺利晋级。来自保加利亚的斯托伊娃姐妹花逆转晋级,2-1击败泰国女双组合琼卡潘/拉温达。

日本男双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混双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均惊险逆转。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与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的对战异常精彩,香港组合凭借力量的优势先下一局,然而在第二局香港组合的球路略显焦躁,失误连连,加上香港组合的谢影雪似乎体力耗尽,最后被日本组合以防守反攻的战术,以1:2输掉了比赛。

值得关注的是马来组合吴世飞/伊祖丁对阵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的比赛,尤其是马来组合的伊祖丁以高质量的杀球和强势的后场进攻姿态,凿穿了日本组合的防守网,双方攻防来回十分精彩。而从第二局开始,日本组合则进一步加速,把冲抢网前和防守平抽的节奏推到了极高速,迫使马来组合失误率上升,最终是日本组合以2:1的逆转局势拿下比赛。

中国男双组合韩呈恺/周昊东0-2不敌丹麦组合鲍伊/彼得森,止步首轮,两局比分分别是19-21、18-21。另外一场印尼7号种子阿迪安托/阿尔菲安2-0胜泰国的博丁/玛尼蓬;男双中国台北的卢敬尧/杨博涵2-0胜队友廖敏竣/苏敬恒。

据目前公布的9月18日竞赛秩序表来看,9月18日将有国羽男单首轮内战,石宇奇VS陆光祖,还有李雪芮(中国)VS新晋世锦赛冠军辛德胡。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