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一“陆”有你!2019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一“陆”有你!10月13日上午8:30,2019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在风景优美的西太湖畔鸣枪开跑!20000名跑者从起点环湖北路出发,开始半程马拉松、十公里和迷你马拉松的比赛。

本届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武进区人民政府、常州市体育局、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常州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特别支持,江苏卫视对比赛全程进行了现场直播。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起跑仪式上,39名学生代表和江苏省优秀青年代表以及现场嘉宾们共唱国歌,20000名跑者们也用嘹亮的歌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主任高山,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正春,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武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政平,武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志峰,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调研员李晓华,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施小平,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洪兴等出席开跑仪式并为比赛鸣枪。

经过五年的发展,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已经从中国田径协会认可的“铜牌赛事”、“金牌赛事”成长为国际田联认证的路跑“铜标赛事”。常州市体育医院医疗保障团队主要负责比赛的医疗保障工作,保障团队会在放松恢复区开展急慢性运动损伤现场评估义诊或咨询,物理治疗师与其他医务志愿者一起开展跑后放松恢复保障服务。在安全保障方面,治安、交警等公安部门以及武警部队全力保障比赛正常进行,并实行一定范围的交通管制,确保参赛选手安全完赛。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和女子组的赛会纪录双双被打破!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塔耶·吉玛以1:02:45的成绩打破男子赛会纪录,将原纪录成绩提高了19秒;而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梵图·吉玛以1:11:46的成绩打破女子赛会纪录,将原纪录成绩提高了1分02秒!此外,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阿比迪·夫法和阿瑟法·曼吉萨分获男子组亚军和季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安塔吉娜和泽纳斯·乐玛分获女子组亚军和季军。

赛前备受瞩目的特色奖牌也是颇受欢迎,跑友们拿到奖牌实物的时候,无一不被惊艳,虽说跑马不是为了奖牌,但一枚精致耐看的奖牌绝对是跑马必不可少的奖励。各位跑者,我们明年西太湖再见!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