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2019发现常州·城市定向挑战赛开启城市探索之旅
发布日期:2019-10-28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深秋渐寒,却难挡龙城掀起的这股全民运动热潮。10月27日上午9点,“发现常州·遇见大运”2019城市定向挑战赛在常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来自常州市近12000名参赛选手以此为起点,以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为终点,共同开启了一场常州“体育+文化”的城市探索之旅。

本届赛事以“爱国爱常州,追梦追大运”为主题口号。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总工会、团市委、常州市妇联联合主办,江苏润龙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常州市副市长陈正春、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文荣、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发现常州·城市定向挑战赛是常州市体育部门重点打造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这一比赛以城市为赛场,以多人团队参赛的形式,通过公共交通和步行的方式,依照规定路线和点标完成指定任务。2018年4月22日,该项赛事作为常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主体项目首次成功举办,参赛人数达9535人,受到了参赛选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2019发现常州·城市定向挑战赛共编制线路20条,点标80个,范围覆盖新北、天宁、钟楼3个城区。今年,赛事不仅在线路、任务、规模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更首次融入大运河历史文化带概念,通过线路与点标的巧妙设计,对常州市区大运河沿线的历史文化街区、人文名胜、名人故居以及红色旅游景点进行有机串联。更多线路、更多任务,极大丰富了参赛体验;比拼智慧、比拼体能,令每位参赛选手在过程中,充分感受常州的城市之美和人文之韵。

据赛事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届赛事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批示精神,推动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深度融合,向广大选手们讲好常州运河故事,让大家在比赛过程中感受到常州大运河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体育运动的魅力,激发广大市民爱祖国、爱家乡的强烈自豪感。

来自安徽的许女士来常定居不到3个月,便和家人参与了两件大事,一是见证地铁一号线开通,二就是参加2019发现常州·城市定向挑战赛。她说:“以前对常州的了解很浅显,真正融入这里生活才体会到,常州不仅人文底蕴深厚,环境优美宜居,更充满现代感,活力感。尤其在全民健身方面,健身设施、健身步道、骑行道很常见,大大小小的群众体育活动经常举办。这次定向赛,是我和孩子第一次以边运动边探索的方式深入认识常州,很有意义。期待明年,我们还会来!”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