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竞赛 >> 内容
江苏女排新赛季首秀3-0胜四川 新主场迎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1月2日下午16:00,2019—2020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展开首轮较量。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迎来在新场馆常州中天钢铁体育馆后的首秀,对手是四川女排。最终,江苏女排3-0战胜四川女排。三局比分分别是25-16、25-19和25-18。

江苏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常宁、吴晗,副攻王辰玥、周馨忆,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倪非凡。四川女排则派出苏围萍和车文涵搭档主攻线,副攻张晓雅和杨梦露,二传王晨,接应唐巍丹和自由人于晚秋。

第一局,张常宁和龚翔宇网口优势明显,拦网、强攻屡屡得手,张常宁发球和后攻得分帮助江苏队取得6-1的完美开局。龚翔宇连续2号位强攻得手,四川队拦网触网,3-10落后的四川队请求暂停。四川队在网口相持中取得优势,江苏队则连续出现失误,四川队将比分追至10-14时江苏队请求第一次暂停。吴晗探头,龚翔宇强攻分别得手,比分来到18-11。周馨忆近体快球和刁琳宇二次吊球得分,将比分进一步拉开至22-12。随着张常宁的跑动进攻得手,江苏队以25-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江苏队在开局仍取得主动,龚翔宇在2号位的强攻连连得分,帮助主队取得5-1的开局。逐渐适应江苏队发球的四川队稳定了一传,苏围萍反击将比分追至4-5。但江苏队得分点很分散,吴晗的后攻得分,6-11落后的四川队喊停。暂停回来的四川队打吊结合,破坏江苏的防守体系,车文涵发球得分,周馨忆触网,苏围萍2号位得分,四川队将比分追至14-17。此后,双方防守都很出色,回合球增多,场面一度僵持,但网口优势更强的江苏队由龚翔宇在2号位取得突破,17-22落后的四川队用完两次暂停机会。四川队利用自身的防守反击一度紧咬比分,但关键时刻王晨过网击球失误,吴晗4号位强攻得分帮助江苏队25-19再下一局。

第三局伊始,刁琳宇和张常宁发球均直接得分,吴晗单人拦网得分,1-5落后的四川队喊停。暂停回来,四川队车文涵的发球威力很大,破坏江苏队一传,江苏队失误增多,苏围萍拦网得分,8-8,四川队首度将比分追平。苏围萍发球下网,车文涵强攻出界,12-9,江苏队又将比分拉开。中局阶段,四川队强攻都能取得突破,但是自身发球失误连连,双方分差维持在2至3分。四川队防守很坚韧,苏围萍反击扣球得分四川队将比分追至16-17。吴晗强攻,张常宁吊球,17-20落后的四川队用完暂停机会。此后的比赛波澜不惊,随着四川队进攻失误,25-18,江苏队获得比赛胜利!

技术统计方面,江苏队两大国手张常宁和龚翔宇双双拿下16分,吴晗也有15分入账,四川队仅有苏围萍一人得分上双,取得11分。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以3-0战胜四川女排,取得新赛季开门红!下周二19:30,江苏女排将继续在主场对阵辽宁队。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