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桌上旋风!2019常州市台球比赛开赛
发布日期:2019-07-29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7月27日下午,运动龙城大联赛2019常州市台球比赛正式开赛。本赛事由常州市体育总会指导、常州市台球协会、常州市海川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主办。首场比赛在常州市飞龙路OYO酒店三楼全明星台球会所举办,比赛时间持续2天。

本次比赛的比赛项目是中式黑八,采用5局3胜单败淘汰机制,赛程分为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时间从7月持续至10月。预赛设置社会组、机关事业组、青少年组三大组别,三大组出线人员参加10月份的总决赛。预计将有超过500名选手参加比赛。

“英国斯诺克走的是‘绅士风’,其核心思想是自然与平衡;而九球则带有典型的美式快餐风格——短、频、快;中式黑八介于两者之间,既讲究礼仪与风度,打起来也足够过瘾,与中国人现代文化内涵非常契合,故而在国内受众面较广。”

台球,这项起源于西欧的绅士运动,凭借着其独有的趣味性、益智性以及操作简单性等特点风靡全球。据统计,中国现有台球爱好者有6000万,台球运动在常州乃至全国的群众基础很不错。但正因为打球的人数较多,很多休闲娱乐场所比如茶室等场所也开始提供台球桌供顾客打球,这些场所一定程度上分流了专业台球房的客流,造成了专业台球房的运营困难。并且,很多人始终觉得台球运动只是一项娱乐休闲活动,而并非正式的体育运动。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近年来,常州市台球协会致力于推广台球运动,不限于承办协办市级、省级、国家级的比赛,还准备让台球运动走进校园,让大众认识到台球是一项讲究礼仪风度,注重逻辑思维,能培养大局观和专注力的体育运动。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