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金坛区举办2019年“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文体惠民城乡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金坛区  浏览数: 〖

“全民运动健身 健康幸福金坛”,8月8日,由金坛区人民政府主办,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金坛区体育总会、西城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19年金坛区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文体惠民城乡行活动在金坛区青年广场举行,来自金坛区各单位人员和市民群众共20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汤芳宣布活动开始,副局长徐罗林致辞。

近年来,金坛区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已达到行政村和社区的全覆盖,建设体育公园5个,健身步道102公里,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96%以上,成功创建江苏省第一批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今年,金坛区相继组织开展了钱资湖环湖长跑大赛、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赛、文体惠民城乡行、体育四季联赛、金坛区第七届全民运动会等全民健身活动,有效地激发了全民健身热情,公众参与度持续提高。体育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明显提高。

当前,金坛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将全民健身作为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加强科学健身指导,大力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全民健身、坚持体育锻炼,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体魄,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金坛在苏南板块快速崛起提供强大的物质保障。

此次活动也进一步深化了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活动通过横幅宣传、展板展示、播放宣传片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大力宣传全民健身和金坛文化旅游,太极剑、广场舞、木兰拳、健身气功等健身运动项目展示,让围观市民赞不绝口。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