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 内容
新兴项目亮相常州市中老年体育健身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5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9月25日,2019年运动龙城大联赛常州市中老年“柔乐球、可乐球、手杖操”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在常州奥体钟楼全民健身中心举办。来自全市6个辖市、区18支代表队的2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开始前,全场运动员与领导嘉宾共同挥动五星红旗,齐声高唱《我爱你中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歌声传递着家国情怀。

该活动是常州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项目之一,也是江苏省老年人庆祝新中国70华诞体育健身嘉年华的常州分会场活动,主题为“与时代同行  与祖国同庆”,由市老龄办、市老年人体协承办。市体育局副调研员樊百成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樊百成在致辞时表示,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中老年体育健身新兴项目的开展,给全市中老年朋友增添并找到比较合适的项目参与体育健身,并在其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手杖操动感时尚、柔乐球刚柔相济,可乐球动作划一。活动现场,随着乐声响起,运动员们以饱满的精神和矫健的身姿按要求完成各自的项目动作,展现出中老年健身人群健康、积极、快乐、团结、和谐的昂扬风采。

“常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成立于1984年,自发展以来,始终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致力于动员、组织、指导市中老年人群开展各类体育健身活动,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促进全市中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任小玉表示,“协会已经连续12年开展‘市老年人体育节’,区域延伸至全市各辖市、区,乡镇街道,社区居委会,健身广场等地,参与人数逐年升高。今年,已达20万以上。”

提及本次活动亮点,任小玉介绍,意在着重推广和普及柔乐球和可乐球这两个中老年体育健身的新兴项目。“近年来,全省正大力普及一批中老年新兴运动项目,通过科学锻炼,可以使中老年人的身体得到更均衡全面的锻炼。今年,市老年人体育节嘉年华活动通过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的方式举办,不仅令活动组织规范更有序,更极大地提升中老年人群对体育健身的参与度和积极性。”

来自天宁区红梅街道的钱佩芳今年65岁,参与中老年体育健身20多年了,她坦言,从自学太极,到加入协会学会木兰拳、剑、扇,腰鼓、舞龙等多种项目,感觉收获的不仅是身体健康,还有每天充实开心的生活。现在钱阿姨还经常到三井、新北等地,教授其他中老年学员科学规范地参与体育健身。“就拿这次交流活动的可乐球项目来说,讲究手、脚、脑合一,关键是平衡,既锻炼了脚背,又锻炼脑部,科学全面,内外兼修。虽然起步难,一旦学会对老年人受益匪浅。”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