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120名小箭手同场竞技!常州市中小学生射箭锦标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9-09-23  来源:军体校  浏览数: 〖

9月21日,常州市中小学生射箭锦标赛在常州市新北区实验中学举行。本次比赛由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教育局主办,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承办,常州市射箭协会协办,来自常州市五区一市的120名运动员,以中小学校为单位参加了比赛。

比赛共设有初中组和小学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又分设男子组、女子组和混合团体淘汰赛,规则参照中国射箭协会最新审定的《射箭竞赛规程》执行。赛场上,运动员们排列成行,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前方,随着一阵“咻咻咻”的破风之声,一根根箭矢离弦而去,正中靶位,经过1天的激烈争夺,比赛共决出16枚金牌。

“常州市射箭锦标赛自2015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有5年历史。”常州市新北区实验中学副校长,也是本次赛事的总裁判长、国家级裁判石守葆说,近年来比赛参赛人数逐年上升,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正在参与到射箭运动中。虽然射箭项目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对场地、器械、训练人员的水平要求也很高,但练习射箭不仅有助于保护视力,还能提升个人心理素质,对孩子的生理和心理健康都有很大的益处。同时,常州市新北区实验中学还和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展开合作,积极探索和实践“体校主导、一校多点,教体融合、产业支撑”的常州青少年业余体育培训模式,以期进一步拓宽选材面,扩大射箭项目影响力,提升常州射箭运动整体水平。

作为常州市射箭运动员的冠军摇篮,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自1998年常州市射箭队建队以来,先后培养输送了一批优秀的射箭人才:中国男子射箭首个世界冠军陈文圆,他曾在2009国际箭联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夺得反曲弓男子个人金牌;现任省队教练,也是杨晓蕾的教练张云录,曾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夺得亚军;陈、张二人还曾携手征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团体亚军;2015世界军人运动会射箭个人和男女混合团体亚军张炳虹。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