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堵文波副局长一行调研武进区鸣凰中学
发布日期:2019-10-05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9月24日,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一行来到武进区鸣凰中学参观调研,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专职委员王钦利,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洪兴、副局长陈海明等陪同调研。

武进区鸣凰中学是常州市体育传统学校,2004年组建校曲棍球队。建队15年来,学校曲棍球队多次在全国青年锦标赛、省运会等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入选“国家曲棍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基地”。

堵文波一行参观了学校曲棍球场,并对更换草皮、安装喷淋等场地设施的提升改造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随后,调研团还召开了研讨会,探讨常州曲棍球运动水平的发展提升。会上,堵文波提出了“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教体结合的路线不动摇;二是坚持科学训练与实战提升相结合,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提高效率;三是坚持利用省队市办的资源优势,向省队学习经验技术;四是坚持组队高标准,选材高标准,坚定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原则。

在近日结束的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女子曲棍球锦标赛上,常州队大获全胜,包揽11-12岁组和13-14岁组全部组别的冠军!比赛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承办,在江苏省武进曲棍球训练基地进行,从9月17日持续至22日。共有镇江、淮安、常州3支队伍的60余名运动员分11-12岁组、13-14岁组2个组别参赛。老牌劲旅淮安队是去年的省运会冠军,比赛分甲、乙组,实行双循环赛制。其中,常州队11-12岁组共派出11人参赛,13-14岁组共派出9人参赛。

常州队的主教练唐春玲,是中国女曲奥运会四朝元老,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队友一起获得历史首枚银牌。退役后的唐春玲担任了常州武进国家曲棍球后备人才基地办公室主任,但作为四朝元老,她时刻惦记着曲棍球运动的发展,为了常州曲棍球再上新台阶,更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唐春玲接手了教练员工作,将自己多年专业队队员的经验传授给青少年运动员。由于她的出色执教,不到一年,常州队便夺得全省冠军,也让人对唐春玲和常州女曲的未来充满期待。

常州市女子曲棍球队成立于2006年,由武进区体育局(现为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队伍实行市队校办,在武进区鸣凰中学曲棍球场训练,近年来多次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比赛中获得佳绩,夺得冠军,培养输送了现国家队成员之一的罗甜甜。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