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中国女曲常州主场取胜 成功进军东京奥运
发布日期:2019-10-28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0月26日,在常州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预选赛第二轮中,中国队对战比利时队,中国女曲在还有3分45秒就被淘汰出局的不利局面下,连进两球,扳平大比分,将比赛拖入了类似足球点球大战的23米球大战,双方互罚6次,中国女曲在23米球大战中以2比1击败比利时女队,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连续第6次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在此前一天(10月25日)双方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中国女曲在巨大压力下没能发挥出水平,传控射被对手全面碾压,以0比2失利,在两轮的较量中暂落下风。按照规则,在两回合的背靠背比赛中,中国队如果想要直接获得奥运资格,必须在第二轮以3球以上的比分赢得比赛。如果只赢2球,双方净胜球战平的话,比赛将进入23米球大战。但不论哪个结果,中国女曲都必须进球,而且要进2个以上才能有去奥运会的机会。毫无疑问,第二轮将是背水一战。

10月26日的比赛中,在比赛即将结束的5分钟之前,中国队一直以0:2大比分落后于比利时队,但中国队稳住心态,不断尝试为进球、得分创造机会,终于,在比赛仅剩下5分钟的时候,中国队连续进攻施压,10号彭杨的射门导致对手禁区内犯规,帮助中国队获得了点球机会,2号选手谷丙凤将球打进!而在距离比赛结束仅有3分37秒的时候,中国女曲在对手大弧外找到机会,16号欧紫霞门前一个漂亮的撩射,球打在了对手的腿上折射入网,中国队成功打进第2球!这关键的一球,让中国队获得了23米球大战的机会。最终在23米球大战中,中国队以2:1战胜对手,成功获取2020年东京奥运会入场资格券!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银牌得主,中国女曲历经了起伏,奥运是她们永远不变的梦想。近年来,中国女曲和常州结缘,中国女曲连续在常州市武进曲棍球训练基地参加2018年女子曲棍球世界冠军杯、FIH2019世界女子曲棍球超级联赛等世界级曲棍球大赛,并取得不俗成绩。

江苏女子曲棍球队是常州市承办的省队市办项目之一,落户常州已达16年,为国家队输送了10余名队员。去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取得铜牌的中国女曲其中一员,省市联办运动员席夏云,便是其中代表。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