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市少体校获2019年江苏省幼儿快乐体操训练营(无锡站)最佳团队奖
发布日期:2019-11-27  来源:少体校  浏览数: 〖

为加快推进江苏省少年儿童校园快乐体操活动的广泛开展,进一步夯实少年儿童身体健康素质基础,选拔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2019年9月—11月,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分别在淮安、南通、无锡举办幼儿快乐体操训练营苏北站、苏中站和苏南站。来自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扬州、泰州、淮安、宿迁、徐州、连云港、盐城共52家单位,776名师生参与2019年快乐体操训练营活动。

训练营主要内容分为“冠军训练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各项目竞赛、展示三部分。“冠军训练营”主要训练内容包含快乐体操、快乐艺术体操、竞技体适能、跑酷等项目体验和培训。各项目竞赛、展示活动主要包含快乐体操、艺术体操、快乐跑酷、幼儿基本体操等项目。在三期的快乐体操训练营中,所有的小朋友还进行了体质与健康的测试,完整测得所有参赛队员单杠悬吊、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的数据。

11月22日—25日,由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带队,常州市金坛区华城实验幼儿园与西夏墅中心幼儿园共派出26名运动员与9名教练员参与了无锡站训练营。西夏墅中心幼儿园的小运动员们获快乐跑酷个人竞速赛金奖、游戏接力赛金奖,金坛区华城实验幼儿园的小队员摘得快乐集体圈操金奖。此外,江苏省体操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了“最佳人气单位”评选,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以3247票的优异成绩位列第三,获得最佳团队奖。

本次训练营活动受到教练员与运动员的喜爱与好评,不仅让小朋友了解快乐体操、快乐艺术体操、快乐跑酷项目,也对运动安全常识、体育运动游戏与准备放松有所学习,教练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多一些这样的参与机会,在后续其他的培训中有更加深度的学习。

体操作为体育之父,是所有项目的基础,人类生存所必需的33个运动技能中体操所占的比重最大。快乐体操项目是近年来省体育局、省教育厅面向全省青少年儿童推出的集体能锻炼、音乐、舞蹈和形体训练为一体的综合性、系统性工程,由江苏省体操协会具体负责实施。自开展以来深受全省各地的幼儿园、小学的儿童和家长的欢迎。

常州市基本体操开展已有25年的历史,体操也是市少体校的传统强项。自2017年起,由市少体校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各幼儿园开展快乐体操训练,虽然队伍成立仅3年,但快乐体操已在全市40多家幼儿园广泛开展,普及率已高达60%,有注册运动员174名,专职教师23名,还有更多的幼儿园对快乐体操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以市少体校为核心的5个基层主力幼儿园(阳光幼儿园、金坛华城实验幼儿园、奔牛幼儿园、西夏墅中心幼儿园和清潭幼儿园)在快乐体操的发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8年第十九届省运会中,常州代表队获3枚金牌,3枚银牌,2枚铜牌;在2019年省锦标赛中,常州市快乐体操队获5枚金牌,4枚银牌,1枚铜牌,成绩全省领先;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快乐体操U系列比赛暨江苏省幼儿体适能比赛中,常州共有6支队伍参赛,为全省最多。

作为一个融健体、技巧、音乐、审美艺术综合的运动项目,体操具有天生的独特的贴近人类的特殊魅力,在参与的过程中,平等观念、遵守规则、合作精神、战胜挫折、意志坚定等方面,潜移默化的促进孩子的心智成长和价值观养成。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