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共青团中央光华科技基金会赞助常州市散打队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11月29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共青团中央光华科技基金会一行来到常州,考察常州市散打训练基地,常州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樊百成等陪同考察。

2016年1月15日,常州市散打队在普庆搏击训练基地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常州市乃至全省首个由社会力量全权承办的市运动队,常州市散打队成立仅一年多就培养出两名省锦标赛冠军、多名全国比赛选手,其成功为常州社会力量办队模式的探索,提供了积极的借鉴意义。近日,常州市散打队吸引了共青团中央光华科技基金会的赞助,这也是社会力量办队模式在全国首次吸引基金会的赞助。

11月29日上午,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常州市武术运动协会,和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常州市武术运动协会的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常州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陈来彬介绍了常州青少年业余体育培训的基本情况。共青团中央光华科技基金会主任李鹏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本次赞助可以使常州市散打队更好地发展,使常州市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得到更大的提高。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来到位于钟楼区邹区镇的常州市散打训练基地暨普庆搏击训练基地,实地考察散打队运动员的训练备战情况。

除了训练基地自给,政府也为散打队办队提供了奖励扶持。2016年3月,常州市体育局下发《常州市社会力量承办市运动队(训练点)管理暂行办法》,对社会力量承办市运动队的申请、审核、训练、管理以及运动员注册参赛等流程做了详细规范,还明确了办队机构的补助和奖励机制:运动队参加省年度最高级别比赛、在省年度最高级别比赛和省运会上获得成绩、输送运动员至省优秀运动队等,都将获得相应的参赛经费、训练经费补助和人才输送奖励。

作为竞技项目,散打和众多体育项目一样,必须“从娃娃抓起”,常州市散打队队员最小的刚十岁出头,最大的也不过十七八岁,如何平衡学习和训练,让孩子安心,让家长放心,成为了散打队梯队建设和持续化发展的重中之重。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在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教育局和钟楼区教育文体局的大力支持下,散打队与常州市邹区中学达成了合作:队员们白天在学校学习文化课,课余时间进行训练。这种学习、散打两不误的方式,为担心孩子荒废学习的家长们,免除了后顾之忧。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