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 内容
市体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教练员和运动员省级注册工作暨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4  来源:体育局  浏览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2月19日,常州市体育局在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召开2020年全市教练员和运动员省级注册工作暨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出席,常州市体育局竞体处、各市(县)区体育部门、训练单位、常州市体科所等有关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常州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陈来彬传达了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在2019—2020年度冬训工作会议上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讲话精神,部署全市反兴奋剂及2020年全市教练员、运动员注册等相关工作;常州市体科所科研科科长、康复科治疗组长李保虎进行了反兴奋剂知识讲座,常州市体育局竞体处四级主任科员宋志娟详细讲解了“纯洁体育” APP系统的应用,明确了责任分工,提出了相关要求;常州市体育局竞体处四级主任科员丁荣官传达了省局关于2020年全市教练员、运动员注册工作的相关精神,要求各单位认真梳理本单位实际情况,提高注册工作的前瞻性及严谨性。

最后,陈来彬代表常州市体育局对各单位反兴奋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说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兴奋剂问题违背中华体育精神,严重损害运动员身体健康,一直以来是体育工作面临的重大风险和挑战,已经上升到国家形象和意识形态斗争的高度,对此,必须清醒认识、高度警觉;要坚持“零容忍”态度,推动反兴奋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是各级体育部门的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各单位要以备战二十届省运会为契机,扎实做好反兴奋剂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反兴奋剂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切实履行好反兴奋剂工作的政治责任,主动作为,狠抓落实;要加强教育宣传力度,利用各种渠道形式多样化的开展宣传,做到人人知晓,自觉遵守,确保反兴奋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后,各辖市区体育部门、各训练单位、常州市体科所还将签署并递交《反兴奋剂责任书》。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