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产业 >> 内容
2019年常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夏令营暨“七彩的夏日”常州市中小学生暑期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7-15  来源:办公室  浏览数: 〖

7月14日上午,2019年常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夏令营暨“七彩的夏日”常州市中小学生暑期系列活动在新北区新龙生态公园全面启动。活动由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文明办主办,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教育局、常州龙城生态建设有限公司承办。常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常州市教育局局长杭永宝,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管委会副主任完利梅,常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志军,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教育局局长张华锋、副局长杨杰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由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常仁飞主持。

常州市自2011年在全国首次推出面向全体学生的公益性开放性暑期青少年阳光体育夏令营以来,坚持近十年不动摇,不断创新实践,努力服务常州学生健康发展,每年让数万学生根据爱好免费就近选择参加阳光体育活动,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国内多家媒体、中央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国学校体育》纷纷报道。 常州阳光体育夏令营2011年首次开设12个营地,2012年开设32个营地,到2019年共开设4大板块,48个营地。夏令营倡导广大中小学生坚守“让运动相伴,与健康同行”的理念。

常州阳光体育夏令营坚持最大程度地激发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激情,也引导广大中小学自觉地把夏令营开设与学校阳光体育运动进行有机整合、与学校体育特色建设相结合,充分利用学校场地设施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活动,生成了许多富有个性的体育活动,并赢得了广泛的社会支持和赞誉,许多体育产业公司纷纷参与举办免费体育夏令营,提供免费活动营地,开展免费培训,让常州老百姓得到了最大的实惠,有效解决了学生暑期体育锻炼缺乏的问题,使常州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在暑期更具勃勃生机,充满生命活力。

启动仪式上,常州市体育局局长朱笑冰发表讲话,他说到,阳光体育夏令营连续开展九年的坚持和努力,让我市青少年足球和篮球在全省乃至全国争金夺银、屡创佳绩,也正是这种坚持,让常州体教融合下校园体育工作结出累累硕果。他还说到,今年的阳光体育夏令营,由6个市队校办学校承办的校园足球训练营,38个市区两级学校承办的阳光体育体验营,4个由体育协会承办的体育之星训练营,和让同学们分享45项暑期中小学体育比赛的阳光体育参与营四大板块组成。坚持开放性、公益性和面向全体学生的原则,营地分布全市,实行就近参加、自愿报名。阳光体育夏令营就像一个超市,同学们在琳琅满目的项目中可以各取所需,自由选择,时间贯穿整个暑假,使同学的假期变成了真正的“七彩的夏日”。

值得一提的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启动仪式结束后,依托于新龙生态林冠军户外营地开展了“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孩子们带着爸爸妈妈通过根据长征中八个著名战役设计的挑战环节,最终完成胜利会师,孩子们不仅通过团队协作收获了闯关的快乐,同时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艰难,寓教于乐,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