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中心 专题专栏 与您互动 办事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建设 >> 内容
少体校党支部赴泰州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12-23  来源:少体校  浏览数: 〖

12月20日上午,少体校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赴泰州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寻访中国海军的红色记忆。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坐落于泰州市白马镇。1949年4月初,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三野)渡江战役指挥部设在此地,同年4月23日,根据中央军委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支海军部队——华东军区海军在此宣告成立。1989年2月17日,中央军委颁发命令确定1949年4月23日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日,江苏泰州白马庙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

纪念馆从“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等五个方面展示了人民海军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海军诞生和发展历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见证了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成长道路。

回望革命先辈的光辉历程和先烈的英勇事迹,在场党员同志感触良多,更为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海军所展现出来的“敢为人先,不忘初心”的英勇无畏和开拓创新的精神。

此次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体育局办公室 网站地图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10楼 电话:0519-85683008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85  苏ICP备05003616号